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假大学曝光 高考生看过来:210所野鸡大学实录

社会新闻 中国网 2015-05-19 11:10:43
[摘要]上大学教育研发中心日前公布《第三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有60所虚假大学被曝光,涉及全国19个省份,安徽城建大学也赫然在榜。

\

  上大学教育研发中心日前公布《第三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有60所虚假大学被曝光,涉及全国19个省份,安徽城建大学也赫然在榜。

  北京最多,共有15所,分别是北京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信息科技大学、中国信息工程学院、首都财经管理学院、北京财经管理大学、北京财经管理学院、北京财商学院、神州大学、北京中加工商学院、北京京文国际学院、北京商贸大学、北方交通工程学院、华北工业大学、北京英迪经贸学院、北京高级财务管理专修学院。

  山东有6所,分别是青岛远洋大学、山东文理学院、山东建设学院、青岛现代经贸学院、山东经济信息学院、山东城市学院;上海有6所:华东财经学院、上海同济医科大学、上海华文外国语学院、上海城市建设大学、上海工商学院、长江科技学院;陕西6所:西安信息技术学院、西安工商管理学院、西安工业科技技术学院、西安工业科技学院、西安建设科技学院、陕西国防工业技术学院。

  此外,还有南京科技管理学院、南京金陵科技管理学院、江苏信息工程学院、江苏都市建设学院、江苏理工职业学院、石家庄工程管理学院、华北建筑工业学院、华北建筑工程学院、中原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师范学院、杭州建设管理大学、对外经济贸易管理学院、广东科技管理大学、广东经济管理学院、福建海峡经贸技术学院、福建经济贸易大学、常德经贸学院、湖南经济管理大学、山西信息工程学院、山西远东外国语学院、沈阳盛京大学、对外经贸管理学院、武汉建筑职工大学、江西赣南学院、安徽城建大学、四川华商学院、兰州对外经济贸易学院。

  上大学网专家团队表示,虚假大学的认定,主要通过核对教育部当年公布的高校名单和具有高招资格的高校名单,核对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最新公布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的年检合格名单,以及在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核对大学网站域名和备案号。专家分析发现,这些虚假院校的办学许可证号或批准文号,要么造假,要么“年久失检”。它们的网址大部分可正常访问,并正大肆招生,但绝大部分未备案或涉嫌伪造。

  上大学教育研发中心是一家民间研发机构,致力于为高中生报考大学、选专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目前在互联网上唯一官方认证的信息服务平台为“上大学网”。自2012年8月至今,已发布三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涉及210所。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虚假大学曝光 高考生看过来:210所野鸡大学实录

上一篇: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引热议 日本成韩出口最大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