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提供一站式服务

政企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5-21 09:38:04
[摘要]在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落实“文化强省”战略的大背景下,陕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推动我省文化金融发展迈上新台阶。

  华商网讯 5月20日下午,“立足陕西、面向丝路”的西部首家文化金融服务机构——陕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在西安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由陕文投集团将自身构建起的文化金融产业链相关业务整合成立,重点服务中小微文化企业的融资需求。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资局、省金融办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揭牌。

  创新驱动引领 构建文化金融产业生态链

  早在四年前,陕文投就已着手布局文化金融板块,根据产业发展需求,陕文投集团在传统金融服务、文化资产证券化、确权评估体系、文化金融数据库、互联网文化金融等方面不断创新,先后创设了全国首支艺术品投资基金、陕西首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陕西唯一一个文化金融类博士后创新基地。

  经过多年的市场探索,陕文投构建起一条完整的、初具规模的文化金融产业生态链,建立了文交所、融资担保、小额贷款、投资管理、文化金融信息服务、资产管理等文化金融机构,基本搭建起以要素市场为主线的服务文化金融产业链条的金融服务集群。面对“互联网+”与“文化+”的发展需要,通过互联网文化金融的模式与思路,以互联网文化金融为抓手,以建构综合服务平台+互联网机制为突破口,构建基于文化金融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在此基础上,陕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应运而生。中心将通过项目对接、信息服务、业务培训、信用增进、资金支持、行业交流、定制服务等方式,为文化企业和各类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快速收集和对接文化类投融资信息,发挥服务平台作用。值得一提的是,陕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创新搭建的我省首家文化债权的网络交易平台(P2P平台),实现了互联网+文化+金融,让传统文化产业得以与市场快速接轨,成为激发文化产业发展的活力源泉。

  一站式服务 中小微文化企业的金融福音

  陕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充分整合陕文投集团下属的七家文化金融类企业,服务范围涉及小额贷款、融资担保、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艺术品质押融资等,着力破解中小微文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可以充分满足中小微文化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小微文化企业占全部文化企业的98.5%,数量基础庞大,已经成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在发展的过程中往往需要资金的支持,但由于中小微文化企业规模小、轻资产的特征,银行贷款往往吃到闭门羹,陕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为解决这些难题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如果您的文化企业遇到融资难的问题,您就可以到陕文投小贷公司、陕文投担保公司和陕西文交所寻求解决。陕文投小贷公司,是全国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文化类小贷公司之一,已跻身“全国小贷公司100强”,设计了文化授信贷、企业经营贷、文化信用贷、文化创意贷、文化抵押贷等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文投担保公司建立了全面覆盖文化产业核心层、外围层和相关层的融资担保体系,通过担保增信帮助文化小微企业从银行获得融资支持。陕西文化产权交易所主要进行文化产权交易、文化产业投融资、文化资产备案评估、文化艺术品证券化等综合服务。如果您的企业遇到经营难题,您可以到陕西文化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它将为文化企业提供创新金融产品咨询、开发设计、交易等服务。如果您对文化产业投资感兴趣,您还可以选择陕西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是陕西省内规模最大的文化类私募投资基金,总规模计划50亿元,基金的投资范围将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会展、体育休闲等在内的核心文化产业及附属文化产业的企业或项目。

  金融要素聚集 助推陕西文化产业腾飞

  “一带一路”建设将陕西推向了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的中枢,如何抓住历史机遇,打好陕西文化这张牌,讲好中国故事,是我省建设丝路新起点要面对的课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循环系统,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潜力的国民经济新型支柱产业,推动文化金融合作发展是实现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以陕文投集团为代表的陕西文化金融发展迅速,创新活跃,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差别化的文化金融深入合作探索实践,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陕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文化金融创新要素在陕西的集聚,打造文化与金融资本、社会资本相互融合的对接平台,推动我省文化贸易的发展。在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落实“文化强省”战略的大背景下,陕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推动我省文化金融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服务中心 金融 文化

上一篇:西洽会提前看:航空基地“搬来”挑战者运动飞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