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京剧院惠民演出走进西安音乐学院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5-05-21 14:38:12
[摘要]陕西省京剧院首次走进“音乐的摇篮” — —西安音乐学院,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誉,为京剧艺术培养了新一代的青年观众,也为国粹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xdc6k93x.jpg

  华商网讯 2015年5月20日晚,陕西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了音乐的殿堂————西安音乐学院。京剧,是中国的国剧,素有“国粹”之称,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我国戏曲艺术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具有世界级影响的大剧种,享誉海内外。“接触才能喜欢,喜欢才能传承”,作为专业的京剧院团有责任将京剧传承下去。陕西省京剧院作为省内唯一一家专业院团,肩负着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任,始终紧密围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相继走进了我省近二十所大、中、小校园,为近30000名师生奉献了20余场精彩绝伦的京剧演出,得到了我省文化、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赞扬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也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陕西省京剧院对“京剧进校园”活动进行了重新策划、编排,在原有的演出剧目上做了调整,更加注重京剧知识的普及,更加突出京剧经典的展示,更加贴近校园文化生活。通过对“生、旦、净、丑”和“唱、念、做、打”的讲解,以及各行当、各流派的展示,使同学们耳目一新,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京剧艺术。

  此次活动,陕西省京剧院做了精心安排,通过品识国粹、流光溢彩、精版赏析、京韵悠长四个版块,普及了京剧的基础知识,如京剧行当、京剧唱腔、表演等,演出了传统名剧《珠帘寨》、《贵妃醉酒》、《杨门女将》、《三岔口》和京歌《梨花颂》、京韵歌曲《回娘家》等,既能使当代大学生零距离领略京剧的魅力所在,又能感受到国粹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陕西省京剧院首次走进“音乐的摇篮”——西安音乐学院,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誉,为京剧艺术培养了新一代的青年观众,也为国粹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音乐学院 惠民 京剧院 陕西 西安

上一篇: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行”走进西安交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