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孩走失信息热传 公交司机看报道拦下走失男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5-05-22 05:20:18
[摘要]昨日中午,一条寻找孩子的启事在微信朋友圈迅速扩散,“华商头条”第一时间报道此事,引起广大读者关注,晚8点多,孩子终于重回家人怀抱。

\

  好心公交司机刘世学 网友供图

  

  昨日早上7时30分许

  男孩走失,随后家长接到学校电话并报警

  昨日下午1时38分

  “华商头条”发布寻人消息,大量读者关注并转发,刷爆朋友圈

  昨日下午5时许

  有人称在安远门地铁站疑似见过孩子,家人赶到确认就是他,但孩子去向不明

  昨晚8时许

  孩子找到了,原来他被618路公交司机发现并留下

  ■下午1时38分,有用户在“华商头条”发布了孩子走失消息

  ■华商报记者核实后刊发,网友转发时特意加上“来自华商报,真实”

  ■晚7点多,618路公交车司机刘世学遇见走失的男孩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昨日中午,一条寻找孩子的启事在微信朋友圈迅速扩散,“华商头条”第一时间报道此事,引起广大读者关注,晚8点多,孩子终于重回家人怀抱。

  微信朋友圈中的爱心寻找

  “×××,11岁,××小学五年级学生,21日早上七点半左右由朝阳门站乘坐17路前往西安市××小学上学途中丢失……请朋友们伸出友爱之手,速转、速寻!!”昨日中午,这条寻人信息出现在微信朋友圈。下午,华商报记者在与走失男孩乐乐(化名)的妈妈朱女士电话交流中了解到,早上孩子坐公交去学校,但快上课的时候,老师突然打电话问她孩子是否生病了,因为乐乐没有按时到校。家长立即报了案。

  下午1时38分,用户“谷子麦子”在“华商头条”发布了这一消息,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孩子家人,对丢失信息进行了核实,之后立刻在“华商头条”刊发孩子走失消息,大量读者开始关注此事,一些网友在转发寻人启事时,特意加上“来自华商报,真实”的字样。下午5时许,有好心人称在安远门地铁站见到一个疑似乐乐的孩子,孩子家长赶去查看监控后确认就是乐乐,孩子曾从该地铁站走出,但去向不明。

  被好心公交司机“扣下”

  昨晚8点多,乐乐终于被找到,当家长在618路公交车城北终点红旗西站见到乐乐的那一刻,就在华商头条和微信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原来,乐乐是被618路公交车司机刘世学师傅“扣”在公交车上的。“孩子晚7点多在吉祥村上的车。”刘师傅讲,当时乐乐第一个刷卡上车,刘师傅之前已从手机上获悉有孩子走丢,看到男孩的衣着和长相,就多留意了下。刘师傅表示,经过数次简短交谈,他确定了乐乐身份,“扣下”了乐乐,并在车辆行驶至北大街时给乐乐家长打了电话,最终在车辆驶入红旗西站时把乐乐交给他的亲人。

  乐乐的母亲朱女士这样解释孩子走失原因——她说孩子20日晚没睡好,第二天上学时坐过了站,之后想倒车回学校,却又在车上睡着了。“现在人找到了,大家今晚也都可以睡个好觉了,感谢大家的关心。”乐乐的奶奶说。

  http://www.hsw.cn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百姓民生

上一篇:长安一2岁幼童掉入40米深井 多台挖掘机现场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