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岁男童变电站里被电伤截肢 变电站竟“已销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5-22 05:30:11
[摘要]7岁男童被电伤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查询这台变电站的产权属于西安一家公司,称此事应由该公司负责,但这家公司的前法人代表表示,他们去年8月已经对变电站申请了注销。

  7岁男童被电伤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查询这台变电站的产权属于西安一家公司,称此事应由该公司负责,但这家公司的前法人代表表示,他们去年8月已经对变电站申请了注销。根据这家公司的变电站编号,国家电网95598客服人员查询后表示,这个变电站的状态是“已销户”。

  “办完销户手续后供电部门拆走了电表”

  5月16日,7岁的蓝田男孩豪豪跟随父母在西安朱宏路的范北村等公交,豪豪突然想撒尿。豪豪的爸爸就示意孩子走远一点去撒尿,不到两分钟,他听见公交站附近的小房子里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跑过去一看,孩子浑身是火,倒在地上。事后,豪豪被送往医院,接受了截肢手术。

  原来,孩子进入的不是公厕,而是一个变电站,带电的变电站为何没有任何隔离措施?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查询后表示,涉事的变电站产权属于西安旗舰印务有限公司,运行维护应由该公司负责。

  昨日,西安旗舰印务有限公司的前法人代表高先生表示,2014年8月,他们公司已向供电部门申请销户,所有的流程都在供电部门的业务大厅办理的,根据高先生提供的票据显示,同年8月14日,他们向供电部门缴纳了593.4元的费用后,再没产生过费用。高先生说,办完销户手续后,供电部门的工人曾去过变电站,拆走了电表,并拉下丝具(断开单位用电和高压电)。

  对于供电部门提出的“提交销户申请并不意味着完成销户”,高先生说,变电站收费就跟固定电话一样,每个月除了电费外,还有一个“座机费”,“只有销户了,这个座机费才能消掉。”高先生质疑说,自从办理了销户手续后,这台变压器再也没有产生过费用,怎么会没有销户呢?

  变电站产权方给小男孩送去5万元慰问金

  根据高先生提供的涉事变电站编号,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国家电网95598客服热线,客服人员查询后表示,这个变电站目前的状态是“已销户”。客服表示:“只要是销户了,肯定会实施停电,把您户销了不给您停电,这是不可能的。”配电箱(室)若停运,产权方怎么申请呢?5月19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表示,产权方应向供电公司提出申请,并断开内部供电开关,对内部供电设施停电,供电公司现场确认后,按照合同约定的产权分界,拆除供电侧相关设备,客户自行拆除属于其产权的设备。

  高先生表示,当时申请销户后,供电部门断了电,并拆走了电表。之后,遇上公司所在的地方拆迁,他们的地皮连同地上所属物都被政府评估,且做了赔偿。“我们办理销户手续已9个月了,之间我们没有任何关系,现在你突然跟我说,我们没有完成销户程序,能说的过去吗?”

  高先生说,尽管不赞同供电部门的说法,但孩子的遭遇他还是感到很难过。“最可怜的就是娃,只有7岁。”高先生说,5月20日下午,他让人去医院看望了孩子,并送去了一些慰问金。昨晚,华商报记者从豪豪父亲处了解到,确实收到高先生他们送来的5万元。

  昨日,华商报记者向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了采访函,但未收到正式答复。

  >>相关新闻

  下雨时 配电室电线冒火

  供电公司:已断电

  5月19日,家住八府庄捷达小区的赵师傅反映,家门口也有一个配电室,下雨时上面的电线还冒火,但这个配电室却没有任何隔离,很多人以为这是公厕,竟进去方便。5月20日晚,95598客服回复称,已经对该配电室进行断电。

  20日晚,华商报记者接到95598的电话,客服答复说,未央区捷达小区北门废弃配电房已将配电低压侧电源断开,配电房已不带电,并且已敦促资产户主应尽快提交相关的申请后,进行拆线后停运。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变电站 供电部门 供电公司 国网 产权 座机费 已销户 国家电网 配电室 印务有限公司 百姓民生

上一篇:长安一2岁幼童掉入40米深井 多台挖掘机现场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