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邻居开门忘拔钥匙 汉中男子屡次进屋盗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曾春 2015-05-24 11:50:05
[摘要]发现邻居锁门后忘记拔钥匙,汉中城固男子闫某没有告诉邻居, 而是拔下钥匙,先后七次进入邻居家偷东西。

  发现邻居锁门后忘记拔钥匙,汉中城固男子闫某没有告诉邻居, 而是拔下钥匙,先后七次进入邻居家偷东西。近日,他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城固单身男子马某在外经商,常常出门十天半个月,粗心大意的他在一次出门上锁后,竟将钥匙留在门上忘记拔下来,而这便让相邻而居的闫某找到可乘之机。

  2014年8月,闫某趁无人之机,用这把钥匙,打开马某家门,将其家中的32双男士袜盗走,拿回家自己使用。在随后的五个月里,如入无人之境的他又以同样的手法,六次进入马某家中,将其家中的洗洁精、酱油、银镯、电饼铛、洗衣机、电视机等物盗回家中供自己使用。

  起初闫某盗窃的物品较为琐碎,马某并未能及时发现,且其一直以为自己的钥匙是丢失在外面,对自己构不成危害,所以也没有更换门锁,只是拿出备用钥匙继续使用,直到自家电视机不见后,才发现自家被盗,急忙报警。

  后经鉴定,闫某共盗窃作案7起,总价值7804.5元。案发后,被盗物品已全被公安机关追回并发还失主。

  近日,城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闫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多次入户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又因其自首等原因,遂依法对其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寄语:发现钥匙不见后,最好能及时更换门锁,消除隐患。在出门前一定随身检查钥匙等重要物品是否存放妥当,切莫给心怀不轨之人提供可乘之机。

  华商记者 曾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邻居 钥匙 男子 百姓民生

上一篇:中国行惹怒艾弗森 曾三次差点直飞美国 下一篇:私家车高速爆胎 交警帮换轮胎手磨出血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