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阳光大厦小区拖欠水费被停水 上百住户提水吃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5-28 03:03:28
[摘要]该负责人说,他们早在5月20日就给物业发了停水通知,因为没有得到回复,才不得已将水阀关掉。

  

\

 

  因为水费问题,供水公司关掉了阳光大厦小区的阀门,导致200多户居民近两天无水可用。无奈,居民只得拿着桶、盆到楼下的临时供水点提水。经过协商,昨日下午,该小区暂时恢复供水。

  业主:老人小孩排队接水

  27日上午,在火车西站附近的阳光大厦小区内,时不时有住户拿着桶或锅等容器来到楼下门房处,他们一边接水一边焦急地讨论着什么时候家里才能通自来水。

  小区住户刘先生说,26日上午8时左右,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小区关了阀门。“供水公司的人说,物业欠他们水费,所以就给小区停水。”刘先生说,居民买电时必须先交水费,而且每个月的水费都是预交的,不可能欠水费。

  “我们家里除了碗,其他容器都放了水。”业主冯先生说,该小区就一栋高层,大概有200多户居民。停水后,居民拿着容器排队提水,其中不乏老人小孩,上班前接水的人尤其多。“临水供水点和我们小区不是一个总阀门,所以还能接水用。”

  72岁的张师傅提着水壶说,自己住在5楼,虽然有电梯,但跑了四五个来回还是挺累的。

  “娃昨天跳完舞回来满身大汗,没办法洗澡,接水的人太多,只能到楼下提了一桶纯净水,回来给她浇着洗。”闫女士说,她一边洗一边感叹太奢侈。

  供水公司:暂时恢复居民用水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咸阳彩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负责阳光大厦小区停水问题的是物业的能源管理室,但负责人都去供水公司协调解决问题了,具体情况自己不清楚。

  “物业已经把居民的水费交上去了,但供水公司突然要调整商业用水和居民用水的比例,我们认为不合理,正在协商。”该工作人员解释。

  昨日下午,咸阳市高新供水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回复,考虑到住户的实际情况,他们已经对阳光大厦小区暂时恢复供水。该负责人解释,他们关掉小区水阀也是实属无奈,因为物业公司所管理的5个小区都拖欠水费。

  “我们调整的用水比例也是非常合理的,截至昨日下午,物业才把阳光大厦和另外一个小区原本的水费交上,而调整的那部分仍没有交,另外3个小区4月份的水费至今仍未交。”该负责人说,他们早在5月20日就给物业发了停水通知,因为没有得到回复,才不得已将水阀关掉。

  华商报记者 吕兰 文/图

编辑:手瓜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小区 停水 百姓民生

上一篇:咸阳一电动车被撞 大家正救助后车冲来致1死1伤 下一篇:女童重病就医途中车抛锚 交警深夜开警车送医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