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货车驾驶员遇盘查弃车逃 查出贩卖假盐超两千公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5-05-30 07:05:57
[摘要]近日,户县公安局蒋村派出所查获一起贩卖假盐案,查获涉案假盐共2100公斤。

  华商报讯(记者 潘京 通讯员 周晓)近日,户县公安局蒋村派出所查获一起贩卖假盐案,查获涉案假盐共2100公斤。

  5月8日20时许,蒋村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对一辆正在装卸货物的绿色厢式货车盘查时,该货车驾驶员突然弃车逃跑,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货车内共装有105袋标注为“陕西省盐业公司制‘冰凌牌’精制盐”,每袋为20公斤包装(袋内以每400克×50袋分装)。

  5月20日,货车驾驶员陈某到蒋村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陈某供述,5月8日,他在西安某市场从一河南商贩手中以60元每袋的价格购得此批盐,准备运回户县售卖。当晚在村口卸货时,被民警发现并查获。经相关部门对外包装及含碘量的鉴定,认定该批盐系假冒伪劣产品。目前,案件已移交户县盐业公司依法处理。

  据了解,碘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料,长期食用含碘量不足的盐会造成碘缺乏病。孕妇缺碘会引起流产、早产;胎儿期和婴幼儿期严重缺碘可造成克汀病,病人呈矮、呆、聋、哑、瘫等症状;青少年及成人缺碘可引起甲状腺肿大;但影响面最大、后果最严重的是轻微缺碘造成的大量人口智力不足和智力低下。

  专业人士介绍了辨别假盐的基本方法:1、通过外包装辨别。目前食盐实行国家专营,西安市销售的碘盐一般注明为西安市盐业公司制,包装袋上为蓝色图案,并注明有“海藻碘精制盐”字样,之前绿色包装袋现已全面停止使用。2、通过包装袋注明的克数辨别。现在正规海藻盐均由蓝色塑料袋包装的320克装,标有“冰凌”牌商标。假盐及伪劣盐多为绿色塑料袋包装的400克装,也标有“冰凌”牌商标,但价格较便宜,不含碘或含碘量不足。3、通过触摸包装袋辨别。真盐手感较细,包装袋为真空包装,假盐手感较粗,且塑料袋多为人工包装,有胀袋现象。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冰凌 缺碘 包装袋 民警 派出所 蒋村 含碘量 精制盐 货车驾驶员 胀袋 百姓民生

上一篇:灞桥一女子两次未婚生子 儿女至今没户口 下一篇:替你出面了心事 西安过万“超人”跑腿员心酸囧事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