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本周日迎高考西安共设有13个考区 交警整治鸣笛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06-03 05:54:00
[摘要]本周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西安市共设有13个考区、75个考点、2059个考场,60666名考生将参加考试。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本周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西安市共设有13个考区、75个考点、2059个考场,60666名考生将参加考试。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保障工作,西安交警部门将采取完善考点附近交通设施、鸣笛整治、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等措施。

  西安交警部门要求各大队提前对辖区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勘查、摸排,切实做好考前的涉考安全隐患及考场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每天认真收集考点周边的交通信息,并进行研判评估,对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不齐全的,立即增设完善。针对高考,西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鸣笛整治行动,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交通噪声。同时还会持续整治机动车鸣笛整治和夜间道路交通,加大机动车鸣喇叭及停运期间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纠处,减少噪音对考生的干扰。

  高考期间,西安交警部门将加强各考点附近交通节点的疏导,考试期间,各考点门口周边200米范围内“严禁警务保障车鸣警笛或用喇叭高音喊话;严禁送考生车辆在考点门口停放;严禁考生家长以任何形式封堵考点门口道路”。在6月7日和8日将增设高考保畅早高峰和中午高峰岗位。

  针对考试期间家长送考的情况,西安交警部门将在有条件的地方设立考生专用通道、开辟车辆临时停放点、摆放交通禁鸣、减速警示牌等,给考生及送考车辆停放提供服务。此外,西安交警部门还将建立高考“绿色通道”,由各大队在每个考点门前安排巡逻车(便民车,1车2人),遇有考生求助时,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帮助;对接送考生临时停放车辆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拍录、不贴黄条、不予处罚。

  2015高考好奇心欢迎来问吧

  你知道高考当天,考场附近哪家餐馆里哪道菜卖得最好吗?

  你知道揭晓高考成绩之前,高考第一名有预感吗?

  你知道每年高考语文结束后,网上流传的满分(零分)作文究竟是真是假?

  ……

  2015年高考即将到来,今年我们不做沉重的考试话题,也不多赘述各种考前服务,而是开通高考好奇心通道,亲爱的读者、广大的网友有什么和高考有关的问题,欢迎来问。只要“有问”,我们会尽力“必答”。

  不管你想对什么人提问,高考状元、学霸、家长、监考老师、阅卷老师、校长、记者……我们都会帮你联系当事人,得到他们的答案。

  如果你的问题新颖、大胆、专业、有趣,就更有机会获得回复。

  在高考当天,我们会把读者们提出的千奇百怪的问题以及答案一同展现出来。也许这个答案有点出乎你的预料,但只要能解你疑窦、博你一笑,足矣!

  参与方式:

  华商报开通6大渠道,向大家征集高考好奇心问题

  1.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华商巷议微信公众号

  3.华商报官方微博

  4.华商网微信

  5.华商头条微博

  6.华商头条新闻客户端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孙昊 实习生 郝天欢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高考语文 考点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今年中考取消择校生 计划招54397人录取率63% 下一篇:"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咋监管 登记备案是否可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