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可办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 额度与非异地相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6-05 05:31:26
[摘要]省内缴存职工在西安市买房,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条件之一是:具有西安户口,在省内异地工作。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6月10日起,西安市民在省内其他地市购买商品房或者省内其他地市居民在西安购买商品房,均可办理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省内缴存职工在西安市买房,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条件之一是:具有西安户口,在省内异地工作;非西安户口,本人或配偶在西安工作或学习。

  >>申请对象

  购买西安市区自住普通住房,符合西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的陕西省内非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在省内其他城市购房,并在购买地申请贷款的,按购买地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申请条件

  1.省内缴存职工,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普通住房,具有本地户口,在省内异地工作的可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非本地户口,须提供本人或配偶在当地工作或学习的相关证明;

  2.借款人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账户状态正常;

  3.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缴存职工;

  4.借款人征信报告中近5年内没有连续3个月或累计6个月的贷款违约记录,且借款人及配偶没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住房公积金缴存地);

  5.同意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贷款规定。

  >>申请所需材料

  外地市缴存职工在西安购房办理异地贷款需要提供:

  1.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授权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

  2.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

  3.借款人及其配偶的居民身份证;

  4.借款人及其配偶的户口簿;

  5.借款人婚姻状况证明;

  6.借款人及其配偶的收入证明;

  7.银行打印的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信用状况报告;

  8.购房首付款证明;

  9.符合法律规定的房屋买卖合同或协议;

  10.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本地缴存职工在外地市购房办理异地贷款开《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异地购房)》时需要提供:

  1.填写《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

  2.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原件;

  3.商品房买卖合同或首付款票据。

  >>办理流程

  (一)贷款申请。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向购房地的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委托银行提交贷款申请资料。

  (二)贷款受理、审核和审批。中心收到贷款资料后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或不准予贷款的决定,并通知借款人及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通知借款人办理相关手续。

  (三)放款。借款合同和房屋抵押合同生效后,贷款银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时间,将借款资金以转账方式划转到售房单位(人)按规定开立的账户内。

  >>利率咋算 贷款额度多少

  异地贷款利率、额度、期限与非异地贷款相同。

  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执行。贷款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贷款期限为一年(含)的不调整;一年以上的于次年1月1日起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规定。

  贷款额度:按照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规定执行,购买自住普通住房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75万元。

  贷款期限:最长30年,原则上不得超过借款人年龄距法定退休年龄的剩余年限,但对距法定退休年龄剩余年限在10年以内的职工,经本人申请,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违约还款怎么办

  借款人应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期将每月应还款本息存入在贷款银行开设的还款账户内。借款人连续3个月违约还款,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借款人公积金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冻结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并发送协助催收函;

  连续6个月违约还款,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收回贷款,并通过贷款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借款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强制转账用于还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借款人 贷款银行 政策政务

上一篇:西安网安建立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