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用公积金买144平房产 首付比例不低于20%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4-28 03:54:59
[摘要]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西安对个贷首付比例进行调整。

\

  华商报讯(

  (记者卿荣波)持三年以内的购房合同也可以提取个人的住房公积金了。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西安对个贷首付比例进行调整。

  即日起,西安调整个贷首付比例: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普通住房的,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对已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自住普通住房的,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商品房首付比例为20%,建筑面积90-144平方米(含)的首付款比例为30%;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为50%。同时放开180平方米以上面积住宅类房屋限制。

  与此前的政策相比,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更低了(详见图表)。

  >>银行将开设进城务工人员缴存专户

  西安的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这部分人应该如何缴存住房公积金呢?

  针对这种情况,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努力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协调委托银行开设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及个体工商户等非强制类单位与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专户。

  调整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的审批流程,对无资金安全风险且在正常范围或规定内的业务直接办理,取消审批。对超出正常范围或规定之外的,履行审批程序。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着力提高个贷率和使用率,力争年内在全辖区全面开展组合贷款业务(组合贷款是公积金与商业银行贷款相结合的方式,帮助部分职工解决购买住房时需贷款额较大的问题)。

  打破全辖区贷款区域限制,符合贷款条件的项目可在各受委托银行自由选择办理,受委托银行可在中心、分中心、管理部自由选择提交审批。

  贷款申请资料齐全,银行在7个工作日内受理初审提交,中心信贷人员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具备贷款发放条件的,中心本级与城六区贷款,担保公司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出具担保办结;其他区县贷款,担保公司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出具担保办结。委托银行在担保办结后立即发放贷款,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

  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取消延长期限及50万(含)以上的预审批,简化审批流程。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公积金贷款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建筑面积 买房 公积金缴存比例 首付款比例 个贷 借款人 组合贷款 二手房

上一篇:延安男子拥"超强"记忆力 跑银行偷记卡号密码盗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