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10月西安可直飞悉尼 下半年将增5条直航航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洪伟 2015-06-05 05:45:16
[摘要]据悉,2014年至今,西安咸阳机场已陆续开通西安至巴黎、莫斯科、吉隆坡、清迈、大阪、马尔代夫、巴厘岛、冲绳、静冈等国际航线。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昨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走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视察调研。机场方面就今年两会期间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马忠科关于开通西安直飞澳大利亚航线提案的办理情况作了专题答复。据悉,我省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通西安直飞悉尼航线。

  机场内可吃到各色陕西小吃

  担任澳大利亚陕西联谊会会长的马忠科,每年都要从西安机场多次出境。赴澳大利亚期间,要先从西安到广州,从广州出关赴澳。在省十一届政协三次会议上,马忠科建议,西安要在丝路建设背景下,打造开放的新窗口。机场的服务质量要与上海、广州等发达城市看齐。另外,建议尽快开通西安直飞澳大利亚航班。

  6月4日上午,咸阳机场公司邀请多名省政协委员赴机场调研,并就提案落实情况现场答复意见。咸阳机场公司市场总监付荔生说,机场投资3.5亿元建设的国际指廊已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开始运营,硬件设施可以满足未来5-7年的业务需求,年保障能力可达到500万人次。为提升机场对外窗口形象,机场改造了T2航站楼25组老旧卫生间、建立了机场出租车联席管理机制、增加了隔离区内的小手推车数量,在T3航站楼安装了平行步梯、为中转旅客提供电瓶车摆渡服务等,现在在机场还可以品尝各式陕西特色小吃。机场方面正在推动安检、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业务窗口便捷服务提升,尽快实现机场国际地区航班24小时运营。

  下半年将增5条直航航线

  据悉,西安直飞悉尼航线计划10月份开通,由海南航空执飞,每周2-3班。海航西安营业部副总经理郭超说,在西安至悉尼航线开通后,后期将积极考察澳大利亚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等重点城市航线。

  据悉,2014年至今,西安咸阳机场已陆续开通西安至巴黎、莫斯科、吉隆坡、清迈、大阪、马尔代夫、巴厘岛、冲绳、静冈等国际航线,加密西安至首尔、曼谷、普吉、甲米等航线。随着今年5月,西安至大阪、西安至静冈航线开通,西安国际航线达到29条。今年下半年,西安机场计划开通西安至悉尼、罗马、东京、澳门、阿拉木图的直航航线;明年上半年计划开通西安至旧金山的直达航线。届时,陕西人出境旅游将有更多选择。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机场 西安咸阳机场 西安国际 交通

上一篇:西安网安建立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