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每个考点有15~20名警力护航 将携带单警装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6-05 05:55:57
[摘要]据介绍,警方将在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对全市75个考点、考场及周边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多批次“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西安每个考点有15~20名警力护航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常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警方已周密部署,包括治安警、交警、刑警、巡警、消防等多个警种将统一联动,加强考点安保,全力做好考试护航工作。

  据介绍,警方将在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对全市75个考点、考场及周边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多批次“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而考试期间,每个考点都将部署警力15-20名、携带单警装备和武器以及警车1辆,在考点设立警戒标志,增设缓冲地带,加大对无关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严禁其进入警戒区域。考试期间,还将加强对考场周边车辆、房屋的巡查和无线信号的监控,一旦发现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将迅速处置。

  另外,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各考点附近交通节点的疏导,严禁送考生车辆在考点门口停放,严禁考生家长以任何形式封堵考点门口道路。

  本着送考车只纠不罚的原则,交警部门在遇有考生乘坐车辆可优先予以放行,对接送考生临时停放车辆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拍录、不贴黄条、不予处罚。高考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建立高考“绿色通道”,由各交警大队在每个考点门前安排巡逻车(便民车,1车2人),负责各考点门前道路交通疏导工作,遇有考生求助时,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帮助。如遇到即将开考却找不到考点或找错考点的、忘带准考证、赶赴考场途中因交通饱和可能迟到的,考生可及时拨打122报警求助,交警将提供“应急送考”救助。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考点 考试 考生 教育

上一篇:西安网安建立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