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下属与上司奉子成婚 疑夫不忠吵架被刺重伤

社会新闻 东南网 作者:万经煌 2015-06-09 13:41:37
[摘要]这次,张丽因怀疑丈夫和其他女同事有暧昧之情,要离家出走,夫妻俩发生争吵,黄勇对妻子张丽连刺多刀。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 6月5日,大冶发生一起家庭悲剧,50岁的丈夫将26岁的妻子刺成重伤。

  1年前,女下属张丽(化名)与上司黄勇(化名)产生暧昧之情,并怀孕。黄勇为此和妻子离婚,娶了张丽。

  这次,张丽因怀疑丈夫和其他女同事有暧昧之情,要离家出走,夫妻俩发生争吵,黄勇对妻子张丽连刺多刀。

  惨剧发生时,6岁的女儿上前死死抱住爸爸的手臂,才让他放下刀子。

  男子离婚,与已怀孕的年轻女子重组家庭

  一年前,张丽和黄勇在大冶同一家公司上班。

  当年,公司面临裁员。山东女孩张丽害怕被裁,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她于是想尽办法拉拢上司黄勇。

  湖南人黄勇当时是该公司一名中层干部,手上有不小的权力。

  张丽一次次向黄勇主动示好,请他吃饭、送礼物。已有家室的黄勇,面对年轻女孩的诱惑,没能守住自己的防线,与张丽“擦出火花”。

  没想到当时公司裁员中,还是把张丽给裁了。丢了工作后,张丽回到了山东,并在家人安排下相亲。

  可张丽回家不久后,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当即回到大冶,找到黄勇。

  黄勇很快与当时的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半年前,黄勇和张丽结婚。随后,他们的女儿出生。

  度过短暂的蜜月期后,两人渐渐有了裂缝。据同事介绍,张丽曾多次和丈夫争吵,而每次争吵的原因:张丽怀疑丈夫和女下属有暧昧关系。而丈夫认为妻子“无理取闹”。

  2015年5月底,黄勇被调到大冶罗桥工业园一铝材厂,任中层干部。

  随后,黄勇把妻子张丽,和他们几个月大的女儿,以及他和前妻生下的孩子、6岁的婷婷(化名)一起带到新单位的宿舍,开始了新的生活。

  同事聚会上,妻子“翻旧账”惹怒丈夫

  6月5日,是黄勇来新单位的第8天,下午他给员工们开完会后,建议大家去聚餐。

  随后,黄勇开车将妻子张丽接来,和新同事们一起吃饭。

  饭局从下午5点多钟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钟,张丽想起家里几个月大的女儿没人照顾,急着催黄勇回家,周围一些女同事也附和着,想早点走。

  黄勇没有散场的意思,并还热情地承诺,要把女同事一个个送回家。他凑到妻子耳边,悄悄解释:“我刚来单位,总得和同事们搞好关系不是?”

  没料到张丽很生气:“你不走,我走!”说着抢来车钥匙出了门。

  在餐馆门外,两人再次争吵。争吵中,张丽语带讽刺:“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吃饭时和某某眉来眼去,是不是也准备和下属搞暧昧,和对待当时的我一样啊?”

  “我和同事没什么。”面对丈夫的解释,张丽丝毫没有消气。一到家,夫妻俩更加吵得不可开交。6岁的婷婷和几个月的宝宝都吓得哭了起来。

  “我们过不下去了!”张丽边说边收拾行李,要离家出走。

  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钟了,“你走后孩子怎么办?”黄勇想挽留住妻子。张丽却回答得很干脆:“反正我不管,你让开!”

  当张丽快走到门口时,黄勇突然拿起桌上的一把小刀冲上去指着她的背:“你要是敢走,我就杀死你!”

  张丽没有回头,一直朝门走外,可她不知道她的举动彻底激怒了丈夫。

  丈夫刺了妻子三刀,6岁女儿哭着上前制止

  突然,张丽背部剧痛,她回头一看,丈夫正恶狠狠地盯着她,手上握着一把带血的刀。

  面对妻子的哀求,失去理智的黄勇,又一刀朝张丽的胸部刺去。“我让你走!”黄勇说着又向张丽的颈部抹了一刀。

  “爸爸你杀人了,爸爸不要啊,不要!”混乱中,黄勇的手臂突然被一双小手死死抱住,他回头一看,原来是前妻的孩子,今年才6岁的女儿婷婷。

  而此时婷婷已哭成泪人,虽然害怕,但她还是紧紧抱着爸爸的手臂。

  黄勇受到孩子的触动,清醒过来,他扶起妻子张丽,对妻子说出了一番话:“你要是为了孩子不走,就算你这次被我砍残废了,我也养你一辈子。”随后,黄勇报警。

  大冶罗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黄勇控制,并将受伤的张丽送往医院抢救。

  经大冶市人民医院检查,张丽背部、胸部、颈子上共三处刀伤,其中胸部的伤势最为严重,整个肺被刺穿。当晚,民警紧急护送其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救治。

  记者昨日获悉,张丽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在治疗中。张丽和黄勇的家人已经赶到大冶,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

  6月6日,黄勇被大冶警方刑拘。

  心理专家:夫妻间最重要的是互相信任和沟通

  “夫妻间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信任和沟通。”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学博士韦耀阳表示,这起家庭悲剧让人很悲痛,导致悲剧的最大因素是夫妻间缺乏沟通和信任基础。

  韦耀阳分析,因为自身的特殊经历,让张丽很容易产生联想,心理敏感脆弱,怀疑丈夫有外遇,害怕自己的经历重演;而妻子多次怀疑,让丈夫产生不良情绪,最终积累后爆发。而平时,丈夫黄勇也没有好好和妻子沟通,在言行举止上,也没有考虑到妻子的敏感心理,导致两个人的裂痕越来越大。

  他建议,夫妻之间要敞开心扉交流,建立信任基础;遇到问题和矛盾,要及时沟通,清除心中的障碍;遇事要学会冷静,千万不可冲动,作出过激的举动和行为。

  “而这起悲剧中,最大的受害者是两个年幼的孩子。”他表示,目睹悲剧的孩子心理会产生不安全感,亲属要及时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工作,多陪伴孩子,化解孩子的恐惧心理。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女同事 奉子成婚 张丽 黄勇 被刺 上司 夫妻间 化名 铝材厂 心理专家

上一篇:中石油卷款经理被抓 警方正在追踪油款去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