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高考200多分 花55万上"军校"后发现是培训班

社会新闻 东北新闻网 2015-06-10 14:26:16
[摘要]高考考了200多分,花钱就能上军校,而且还出来就是正式军官!

  高考录取七大骗局

  通过对过往高考录取招生诈骗案件进行梳理,6月9日,本报整理了近年来出现的各种高考录取招生骗局,除了本版头题报道的骗局之外,还有其他七种骗局,提醒广大考生家长谨防被骗。

  骗局一:故意混淆概念

  目前除普通高等教育外,还有自考、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等。骗子故意混淆普通高考招生与其他学历教育招生的区别,以自学考试班、网络教育班的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将不够分数线的考生骗到一些院校的远程网络教育班、自学考试班,事实上,这类辅导班只要注册就能入学。

  骗局二:谎称有“内部指标”

  骗子伪造文件、印章、录取通知书等,设立报名处和咨询电话,假扮高校招生人员或招生代理,明示或暗示可以帮考生提前拿到某些知名高校“内部指标”或“计划外指标”,在骗得家长信任后,索取相关费用实施诈骗。

  骗局三:冒充部队院校招生

  骗子谎称军校有地方招生指标,欺骗考生家长。有的犯罪团伙甚至伪造印章和部队证件,办假军校,假冒军校领导、军队高级干部、军队高级机关工作人员等身份,以“军校扩招”为幌子向考生及家长寄发“国防生预录通知书”,伺机骗取钱财。事实上,军校和其他高校一样,招生有着十分严格的程序和规定。军校招生没有计划外名额,也不会委托中介或个人招生。除收取国家规定的费用外,不会收取考生任何费用。

  骗局四:以“自主招生”为幌子

  骗子利用自主招生政策误导家长,声称自主招生就是学校说了算,不要分数线,只要花钱就可以搞定。其实,经教育部批准进行自主招生的高校已对社会公布,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要提前填报志愿,参加高考,达到规定的分数线后经各地招办统一办理录取手续。

  骗局五:声称能“低分高录”

  骗子自称是招生院校或招生办某领导的熟人、亲戚,声称有办法让未达到一本线的考生录取到一本院校,能让只有专科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院校,从考生家长手里骗取大量钱财。

  骗局六:凭借“定向招生”诈骗

  骗子利用国家定向招生政策,欺骗考生和家长,谎称可以拿到某大学定向招生计划名额,保证录取,公开叫价,收取所谓“定向费”。

  骗局七:打着“补录”旗号行骗

  骗子利用考生及其家长不熟悉招生程序、规定的弱点,打着“补录”旗号行骗。实际上,各地招生办对落榜考生会进行网上公开征集志愿录取,不再打电话,更不会派人找家长。

编辑:杨泽坤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录取 招生代理 军校招生 考生录取 军校学生 征集志愿 招生院校 高校招生 填报志愿

上一篇:男子酒后欲与女友开房遭拒 报警称女友是逃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