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高考200多分 花55万上"军校"后发现是培训班

社会新闻 东北新闻网 2015-06-10 14:26:16
[摘要]高考考了200多分,花钱就能上军校,而且还出来就是正式军官!

  高考考了200多分,花钱就能上军校,而且还出来就是正式军官!这事儿,您信吗?辽宁何女士信了,先后给中间人55万余元,孩子成行到“军校”并在“军校”里上学,但后来却发现所上的学校竟是社会单位开办的计算机培训班……

  今年的高考结束了,很快就要发榜和报考志愿阶段,相应的,针对学生家长的“高考诈骗”也进入了高发期。一些高考发挥失常和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和家长们希望花钱也愿意帮助孩子们圆“好大学”梦。6月9日,沈阳晚报整理了近年来出现的各种高考录取招生骗局,提醒广大考生家长谨防被骗。

  受骗 “军校”里念了两年才发现

  何女士的儿子学习成绩不太好,因此想把孩子办去上军校。何女士的儿子在高考中只考了200多分。经过一番花钱运作,2010年9月5日,何女士的儿子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上学。

  何女士的儿子来到军校上学,就发现虽然在军校上课学习,但却和正规军校的班级不太一样,他所在的班级更像一个代培班。何女士打电话给办事儿的人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办事儿的让何女士放心,孩子必须得有两年上学的过程,就是正规军校学生的待遇了,以后就分配到总参谋部。

  何女士一直和办事儿的人联系询问,对方多次承诺马上就要办成了。转眼两年过去了,何女士的儿子还是没有军籍,还是没能享受正规军校待遇。至此,何女士发现上当受骗了,追着办事儿的人索要先前给付的55万余元,对方只返还回5万元。

  2012年10月,何女士向公安机关报了警。警方先后将中间办事儿的李宏波、任强、杜铁城抓捕归案,另一名涉案人员王某潜逃。

  开骗 自称认识首长能办军校名额

  原来,何女士通过朋友认识了李宏波。李宏波自称叫李峰,曾经当过兵,做过中央领导警卫员,能把孩子办到石家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指挥学院。

  后来,李宏波告诉何女士说去陆军军官指挥学院办不成了,但可以去北京市怀柔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因为自己的首长在北京,认识军校的人,等从学校出来以后就是正式军官了。

  “五一”假期,何女士一家来到抚顺给李宏波先拿了1万元,让李宏波回北京请首长吃饭研究孩子上学的事儿。过了三四天,李宏波称给孩子办事请首长吃饭的钱不够,何女士又给拿了1.5万元。六月中旬,何女士又给李宏波拿了1万元。

  何女士的儿子参加完高考,结果只考了200多分。7月初,何女士将此事告诉给李宏波,李宏波说孩子的分数不够上军校,得去沈阳给孩子加300分,还需要1万元。于是,何女士又给拿了1万元。

  天真 以为花55万能上军校

  第二天,李宏波打来电话告诉何女士说已经和军区的首长说好了,孩子上军校的事情需50万元,首长已经来过了,让她先拿5万元给首长,等孩子上军校走了,再拿45万元给首长。

  于是,何女士和丈夫来到抚顺一个宾馆见首长。在宾馆,李宏波介绍任强与何女士认识,并称任强是总参谋部一名首长,是某军委主席的儿子,孩子上军校的事情是他给办的。何女士给李宏波5万元办事款,又给李宏波1万元辛苦费。

  2010年8月22日,何女士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说孩子上军校的事情办成了,要求她带45万元现金去北京办孩子入学。8月24日上午,何女士开车和丈夫、儿子到北京市万寿路76号招待所见到了任强和另一名男子杜铁城。任强称杜铁城是自己的手下,是军区司令员。

  9月5日,任强和杜铁城前来接何女士一家三口到了北京市怀柔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把孩子送进去以后,任强从何女士车的后备厢里把45万元取走了。

  真相 “军校”其实是培训班

  案发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政治部出具证明称,何女士的儿子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招收的学员,原装备指挥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分院已于2007年停止招收地方生学员(无军籍)。

  经调查,警方发现李宏波等人帮何女士儿子办的军校,其实是北京市国就协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院内租赁场所开设的计算机培训班。

  法院审理认定,任强、杜铁城、李宏波先后以索要办事费用的名义,共骗取何女士55.5万元。2012年10月6日,李宏波返还5万元。警方冻结任强名下存款30.5万元和扣押现金1.5万元。

  最终,一审法院认为任强、杜铁城、李宏波犯诈骗罪,依法判处任强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5万元;杜铁城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15万元;李宏波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5万元。冻结和扣押钱款责令退赔给何女士。

编辑:杨泽坤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录取 招生代理 军校招生 考生录取 军校学生 征集志愿 招生院校 高校招生 填报志愿

上一篇:男子酒后欲与女友开房遭拒 报警称女友是逃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