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就业游戏策划最挣钱 内科医生垫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5-06-10 14:37:34
[摘要]6月10日上午, 《就业蓝皮书: 2015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游戏策划一职毕业半年后收入最高,平均月薪5273元,内科医生月薪不足3000元垫底。

  6月10日上午,《就业蓝皮书:2015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北京发布, 报告显示,游戏策划一职毕业半年后收入最高,平均月薪5273元,内科医生月薪不足3000元垫底。毕业三年后,互联网相关职业仍为高薪,低收入中教师、行政的占八成。

  在2014届本科毕业生所从事的职业中,“游戏策划”一职以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5273元位列第一,从事该职业的专业主要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艺术设计”。

  排在高薪职业榜第二和第三位的职业为“互联网开发师”和“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程师”,平均月收入为5174元和5096元。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科技的日新月异的市场对上述两个职业产生了巨大的需求,为吸引优秀毕业生,企业多为其提供优厚的待遇。

  与高薪职业排名前三位相关的专业,均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一专业也成了各专业薪资中的“高富帅”。金融、房地产一直是人们印象中的高薪行业。因此,从事“银行信贷员”、“信贷经纪人”、“建筑师”等职业的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建筑学等专业毕业生,“吸金能力”突出。

  2014届本科毕业生各职业平均的月收入为3773元,其中内科医生这一职业收入最低,月均2713元。在毕业半年后薪资最低的十个职业中,与医药相关的职业占比30%,除内科医生外,还有药剂师和外科医生,收入均在3000元左右。

  收入最低的十个职业,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为律师助理和司法助理、社工,收入2845元和3008元。均低于收银员3066元/月和文员3215元/月。

  调查显示,201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三年后月收入平均为6155元,为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3773元的1.6倍。在2011届本科毕业生三年后的从事职业薪资前十排名中,互联网开发师、网络设计师、日常主管排在前三名。同时,销售代表、信贷经纪人等职业也入围前十名,并无纯粹文科职业入围。可见,互联网、计算机、销售、金融等相关职业,毕业三年后仍为高薪职业。在2011届本科毕业生三年后从事职业薪资最低前十排名中,初中教师、小学教师、文职人员排在了前三位。统计发现,毕业半年后收入最低的医药类职业,在毕业三年后将彻底摆脱了排名靠后的情况。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收入 大学生 报告 第一 教育

上一篇:殉职政委妻子跳楼前“难以置信”的坚强 下一篇:原洛南县水厂厂长涉嫌贪污受贿被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