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坠井儿童乐乐出院 收到社会善款四十余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15 10:38:47 编辑:刘超 作者:王轶 陈慧(实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50615102322.jpg

  6月15日上午10时,华商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部见到坠井儿童乐乐,院方表示,住院三周的乐乐目前恢复良好,达到出院的标准。回家之后还要进行一系列的护理治疗。医院会定期给乐乐做医疗检查。

  华商网还原乐乐救治全过程

  6月15日上午,华商记者独家采访坠井儿童乐乐的主治医师张耀祖,张医生全程参与了乐乐的救治工作。

  5月22日下午2时许,经过20小时的全力救援,乐乐被成功救出,送至航天总医院救治。张医生告诉华商记者,儿童医院第一时间派出救治组进入航天总院参与乐乐的救治,当时乐乐出现休克,呼吸困难,意识模糊等体征。航天总医院对乐乐进行扩容、保温、吸氧等治疗。为防止乐乐病情进一步恶化,西安市儿童医院与航天总医院协商,建议转送治疗。

  5月22日下午5时许,乐乐被送至西安市儿童医院PICU,医院即刻给乐乐吸氧、心电监护、开放静脉通道。全院随即成立急诊会诊救治小组,进行专家大会诊,对患儿乐乐进行全面检查。

  5月23日,检查结果显示: 乐乐四肢多发骨折、两踝关节严重扭曲变形、左下肢开放性创伤肿胀明显,皮肤多出擦伤。心、肝、肾均有损伤。

  5月24日,全院对患儿乐乐先后进行两次全院专家会诊。救治方案随即全方位开展。乐乐在儿童医院PICU接受治疗的十天后,各项生命体征逐渐趋于平稳。

  6月1日,骨科杨毅军主任为乐乐作了双下肢骨折复位手术,手术进行顺利,术后乐乐返回PICU病房继续接受进一步治疗。

  6月10日,鉴于乐乐的各系统功能已经恢复,生命体征稳定,复查各项指标基本恢复正常,由转入骨科病房进一步康复治疗。乐乐入住骨科病房后病情稳定,在父母的陪伴下和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全身多处骨折愈合顺利,伤情稳定。

  6月15日,乐乐在市儿童医院近三周的治疗,身体恢复良好。达到出院的各项指标,于上午10时许出院。

  主治医生杨毅军说:“现在小乐乐身体恢复状况良好,由于儿童骨骼生长较快,4个月后预计能够完全恢复。乐乐在家静养期间,儿童医院仍会对他的身体状况进行定期复诊。

  乐乐父亲微信签名:感谢所有爱心人士

  6月15日,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华商记者见到乐乐的父亲陈江荣,添加微信后发现,他的微信名叫:永恒的爱,个性签名:感恩身边所有人,感谢生命中有你。谢谢所有爱心人士。

  乐乐妈妈张萍在在医院面对镜头说,自从5月25日开始,好心人士的捐助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现在无法一一列举他们的名字,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对乐乐的帮助。张萍告诉华商记者,乐乐共收到社会善款40余万元,除此之外,西安市儿童医院也对乐乐的医药费进行减免,总共治疗花费9万余元。

  “前来捐助的爱心人士太多了,从小孩到老人都在关注乐乐。”张萍说,有很多好心人都是直接走到病房把善款放下就走了,连名字也没留下,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目前已经将所有善款委托至西安好邻居协会进行打理,相关账目日后将向社会进行公开。

  在儿童医院救护车将乐乐送出医院的同时,乐乐的爸爸向现场所有人出示了一封感谢信:最让我们感动的是社会各界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和无私捐助,捐款数目达40多万,其中有4岁的小朋友,也有87岁的老爷爷,你们一次次帮助让我热泪盈眶,你们无私行为无数次出动我们的内心,也改变了我对生活乃至人生的态度,你们为乐乐生命回归搭建了绿色通道,是你们在我全家危难时刻伸出友爱之手,雪中送炭,在此,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你们,谢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乐乐的人。

  张萍说,她将乐乐收到每一笔捐款都详细地写在日记本上,希望他长大后能够记得,有这么多好心人在救他的生命。

  相关报道

  坠井男童状况好转 下周有望转出重症监护病房

  2岁坠井男童意识清醒 跟医护人员说想爸爸妈妈了

  坠井男童脱离生命危险 一见到家人忍不住哭了

  2岁坠井男童过儿童节 收到父母的信和玩具

相关热词搜索:长安区 儿童 乐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