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坠井男童乐乐昨日出院 现在仍怕黑睡觉不能关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6-16 05:47:40
[摘要]意外坠井受重伤、获救后入院治疗20多天,昨日上午10时多,乐乐终于出院。据骨科主任杨毅军介绍,经过治疗,乐乐多脏器损伤得到良好恢复,骨折部位也得到处理。

QQ图片20150615102322.jpg

华商网 王轶摄

  意外坠井受重伤、获救后入院治疗20多天,昨日上午10时多,乐乐终于出院。医生表示,乐乐仍需要在家卧床静养,定期到医院观察复诊。

  脚踝处骨折已进行固定手术 还需卧床静养

  昨日上午,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科病区内,乐乐一手拿着玩具,一手抓着妈妈,圆溜溜的眼睛四处张望,爸爸已经收拾好了衣物玩具。爸爸妈妈还为医生护士们送上了锦旗,感谢大家对乐乐的精心抢救和呵护,医院也专门安排救护车将乐乐送回家。

  据骨科主任杨毅军介绍,经过治疗,乐乐多脏器损伤得到良好恢复,骨折部位也得到处理。“骨折愈合时间长,最严重的胸椎骨折目前是保守治疗,出院后还需要戴着护具,另一处脚踝处的严重骨折已经进行了固定手术,回家要卧床静养,定期复查”。关于乐乐的脚踝伤,杨主任表示,目前拍片看生长正常,但还需要长时间的观察复诊。

  现在仍怕黑 睡觉不能关灯

  乐乐妈妈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只能卧床,乐乐住院期间有些无聊,爱上了看视频,老要看动画片,这让妈妈很担心他的眼睛,可不让看乐乐就发小脾气,搞得妈妈也很无奈。与刚受伤时相比,乐乐睡觉时惊醒的频次减少了,但还是怕黑,晚上睡觉病房不能关灯,关灯了就大喊大叫。对此杨毅军表示,儿童的短期记忆强,长期记忆弱,相信经过一段时间恢复,乐乐就会淡忘那些恐惧的记忆。

  收到捐款40多万元 康复后剩余捐款将捐给更需要的人

  自媒体报道乐乐的遭遇后,社会各界的关爱源源不断,从5月25日到6月12日,捐款已达40多万元。张萍说,大家为乐乐付出了那么多,令他们一家深深感激,将来要把这些一一告诉乐乐,让他也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由于医院减免了部分费用,乐乐住院共花了8万多元。张萍说,目前所有的捐款均由“好邻居协会”监管,在乐乐全部康复后,剩余的捐款一定会捐出去,捐给更需要的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相关报道

  坠井男童状况好转 下周有望转出重症监护病房

  2岁坠井男童意识清醒 跟医护人员说想爸爸妈妈了

  坠井男童脱离生命危险 一见到家人忍不住哭了

  2岁坠井男童过儿童节 收到父母的信和玩具

  下页导读:乐乐坠井救援全过程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坠井

上一篇:火车站附近一招待所被查 因充当“黑车票点”拉客 下一篇:男童撒尿被电击已二次植皮 若要康复还需数次手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