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当街抢小孩妈妈就在1米外 动作熟练应是老手

社会新闻 新快报 2015-06-19 11:36:10
[摘要]男子当街抢小孩,小龙龙在自家的店门前玩耍,他就是在这个地方差点被坏人抱走,父母店员合力制止。

  张女士说,丈夫和店员负责掰开男子的手臂,她则伺机抱回孩子。争抢几分钟后,男子被制服,龙龙得以重回母亲怀抱。

  动作熟练应是老手

  “在抢回孩子的过程中,那个男的倒在地上,孩子也受了伤,鼻还流血了。”张女士抱着儿子赶紧跑回店里,将店的卷闸门拉下锁好,安抚痛哭不已的孩子。而丈夫和店员则报警,将光脚男子移交给警方处理。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张女士的店里,龙龙脸上的伤痕还清晰可见。张女士说,事发后有街坊曾告诉她,光脚男子之前经常在附近出。“可能他当时就是来踩点的,而且当晚他抱走孩子时,还有摩托车逆行在我们店前,应该是他的同伙来接应的。”张女士说,光脚男子当时之所以不穿鞋,应该是不想弄出声响。

  “他抱小孩的动作很娴熟,应该是老手。”张女士说,男子被制服后,他的裤腰处并未系着皮带,反而是拿在手里。大家怀疑,皮带是准备用来绑孩子的。

  警方通报

  男子涉嫌拐卖儿童被刑拘

  新快报讯记者刘操通讯员花公宣龚宣报道据警方通报,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男子带回审查。经初步审查,该名男子梁某(45岁,广东英德人)对其抱走男童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花都警方以涉嫌拐卖儿童罪将梁某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家长,在外请看管好儿童,发现有儿童失踪时应及时报警。

  律师说法

  多种证据可防嫌疑人抵赖

  广东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的温小兵律师表示,如果梁某的拐卖儿童罪成立,根据《刑法》240条的规定,将被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如果情节严重,甚至可以被判死刑。

  温小兵表示,当梁某有抵赖行为时,以下方式可以是警方搜集证据的途径:如了解梁某是否有拐卖儿童的犯罪过往;查看现场的监控和询问目击者;甚至事发时,小孩与父母的距离,也可以作为证据。

编辑:李雯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当街抢小孩

上一篇:梳理官员语言暴力黑榜 “脏不脏”并非衡量标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