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夏至”我省有雨 夏日“炎热模式”正式开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6-22 07:28:57
[摘要]今天是“夏至” ,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 “夏至”这天,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回归线地区就会出现短暂的“立竿无影”现象。

  今天是“夏至”,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夏至”这天,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回归线地区就会出现短暂的“立竿无影”现象。而整个北半球也在这一天迎来白昼最长一天,同时也意味着炎热的夏天正式开始。

  “夏至”后的一段时间内,气温仍继续升高,大约再过二三十天,就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了。“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这种热雷雨骤来疾去,降雨范围小,常常带来城市内涝等局地性灾害。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今天我省多云转阴,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陕北北部、关中和陕南的西部地区将首先迎来降水。明后两天,降水加强,全省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可能还会出现大到暴雨。预计西安今天阴,气温22~29℃,风力2~3级,依然适合出游。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明天 小雨转中雨 20~26℃

  后天 小雨转阴 19~24℃

  今天 阴 22~29℃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夏至 我省 北回归线 降雨 HSB 降水过程 出游 雷阵雨 气象台 移动用户 百姓民生

上一篇:万科大明宫墙体起皮地板空鼓 恢弘长廊变“车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