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夏至”这天不太热 明天雨水卷土重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6-22 17:07:40
[摘要]许多西安人都觉得,这个夏天截止目前为止,天气还是让人舒服的,热几天就会下雨,始终没有太高温度的天气让市民们特别难过。

  许多西安人都觉得,这个夏天截止目前为止,天气还是让人舒服的,热几天就会下雨,始终没有太高温度的天气让市民们特别难过。这不,晴热了几天之后,新的一轮降水又要抵达西安,23日西安会迎来中到大雨,伴着凉爽的天气上班,心情也是美美的。

  22日我省大部分地方以多云转阴天为主,其中陕北北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出现降水。截止下午16时,全省气象站未观测到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全省有27个气象站的最高气温超过30℃,渭南的华阴县33℃为全省最高。西安的天气比较晴好,最低气温21.8℃,截止16时,最高气温31.3℃。

  今天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称,受高原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6月22日到25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3日白天到24日。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此次天气过程中,预计陕北小到中雨,关中、陕南中到大雨,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气象部门特别提示,此次过程全省各地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关中、陕南部分雨量较大,特别是陕南的部分地方会出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易造成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及病险水库的防范工作。

  伴着雨水的到来,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明显下降,这在炎炎夏日,会给我们带来比较舒适的体感。预计西安23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21℃,气温明显下降,伴着小长假结束后的上班第一天,道路上可能比较拥堵,提醒大家早点出发,带伞出门。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雨水 百姓民生

上一篇:神木两半挂车追尾 后车上两人遭挤压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