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野鸡大学”调查:一所大学一个班40个学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25 03:09:54 编辑:蔡勋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36852.jpg

  原西安理工学院教学楼上的景象

  校址变换不定 简介名不副实

  实际上,类似西安理工学院让人炫目的简介,另外几家虚假大学网上简介同样“实力强大、学术雄厚,影响广泛”。

  如西安工业科技学院的简介称:该校“设有20个学院,2个基础教学部,62个本科专业,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然而,当华商报记者前往地址位于西安科技五路上的该校时,发现该校地图所显示地址与某知名大学的科研单位相同,可事实上却是一处被围墙围起的工地,与该单位隔着一条马路。据这家科研单位人员介绍,该校去年前已经搬走,至于去哪儿了,不太清楚。

  知情者称,所谓的野鸡大学,为了达到招生的目的,往往在简介上做到尽可能的光鲜、亮丽,而文字内容,则往往抄袭外省的一些知名大学或学院。如西安科技师范大学,其简介便来自沈阳的一所师范大学以及宁夏一所学院校园简介。

  就是这样一所自称“涵盖教育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建筑面积76.36万平方米,藏书180余万册”、“共有全日制本、专科生25388人,硕士研究生2964人,留学生450人次/年”的大学,华商报记者却无法在网上搜索到其任何地址信息,甚至询问了多位教育界资深人士,亦搞不清该学校处于何地。

  同样难觅踪影的还有标明位于翠华路的西安信息技术学院,记者从某网站2014年所载信息发现,该校原位于西安经七路南段某著名大学的科技园,后又搬到西安市兴庆南路某大厦负1层,目前标注的地址为翠华路某号。

  但记者6月15日按图索骥前往探访,却发现该地址为我省某知名财院的学生餐厅。类似的情形,还有标明校址在西安高新区某大学科技园、长安区某科技园内的西安工业科技技术学院、西安工商学院,记者前往这些地方,亦均无法找到对应的两处学校。据长安区科技园附近某正规工商学院的人员介绍,周围只此一家正规工商学院,并无所谓的西安工商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野鸡大学 陕西 考生成绩 大学 独立学院 提醒考生 理工学院 本科专业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