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野鸡大学”调查:一所大学一个班40个学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25 03:09:54 编辑:蔡勋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4ybqd9f.jpg

  西安理工学院的办公状态与简介大相径庭

  高考前夕,某权威媒体公布了国内200多所虚假大学(俗称野鸡大学)的名单,陕西有9所上榜。

  “这些学校的名字从来就没听过”,6月16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他看来,上榜的学校校名与正规大学有些只相差一两个字,很容易让人混淆。

  这9所野鸡大学的校名的确“高大上”:西安信息技术学院,西安工商管理学院,西安工业科技技术学院,西安工业科技学院,西安建设科技学院,陕西国防工业技术学院,西安理工学院、西安工商学院以及西安科技师范大学。它们一般都以科技、技术包装,让人眼花缭乱,别说外地人会懵,即便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也是难辨真假。

  就在华商报记者对这9所“野鸡大学”进行调查后,昨晚,国内某网站又公布一批118所“野鸡大学”,其中涉及西安的有2所:西安工业工程学院和陕西工贸职业学院。此外,在商洛的陕西瀚林医科学院也上榜。

  号称“理工人才的摇篮”如今不见有学生上课

  西安理工学院在2013年已被列入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可时至今日,该校网站依然存在,只是校园简介已经换成某某铁道学校的内容,而“培训学员”一栏,其校名也已变成某某专修学院。

  尽管该校网站让人匪夷所思,但通过百度,依旧可查到该校的简介:“西安理工学院是西安市政府和港澳投资商合作建设的一所以理工为主的综合性民办高等院校,是陕西省培养经济管理、理工类人才、中等学校师资和文法研究型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西北地区‘理工人才的摇篮’。”

  根据简介,该校已“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9万余人”,且“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还在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不仅如此,该校不仅有超大面积的图书馆,竟然还有三家博物馆,至于学术交流,该校不仅与英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有联系,更是培养了“1000名留学生”。

  由于网上所留地图不详,华商报记者未能找到西安理工学院,后根据该校网站“培训学员”栏的某某专修学院所留地址,前往调查。6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辗转在西安北岳路找到了某某专修学院。只见在该校门口,还挂着多个不同学校的校牌。据进出校园的学生、老师和门口的部分摊贩称,这里就是西安理工学院,只是2012年以后就“好像没什么学生了”。

  在校园内,华商报记者未发现有理工学院在简介中所介绍的博物馆、图书馆,更未找到一个理工学院学生以及留学生。经打问,华商报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栋据称是西安理工学院曾经使用的教学楼,除了二层被封闭为一所财务学校所用外,其余一些楼层校舍像是很久没有使用了。据在财务学校工作的张老师介绍,西安理工学院在2012年以后,就没有学生了,校舍在前两年也已出租给其他几所学校,目前,该校只有一部分人在做后勤服务,“比如哪家学校水电有问题了,喊他们去修一修,平时很少见到人。”

  在校园北面的一栋行政楼3楼,记者找到了一位自称是西安理工学院的负责人,但对方表示自己只负责后勤基建方面的事,学校其他事并不清楚。随后,记者又根据其指引,到2楼找管学校教务的老师,却锁着门。

  由于华商报记者未在校园内找到西安理工学院学生,遂向学校大门口保安求证,据保安透露,学院目前还剩下“一个班,40几个学生”,由于快毕业了都在外面实习,所以平时很难碰到。

  相关阅读:

  中国野鸡大学完整名单曝光 盗用正规高校网站内容

  “中国邮电大学”、“上海工商学院”、“中国科技管理学院”、“长江科技学院”……乍一看,很少人会疑心这些学校有问题,但这就是虚假大学的第一大特点:在名字上“耍花招”。它们往往故意取与正规高校相似的名字,从而混淆视听。【详细

相关热词搜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野鸡大学 陕西 考生成绩 大学 独立学院 提醒考生 理工学院 本科专业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