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川一男子冒用前妻身份证 给自己娃落户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5-06-25 10:37:32
[摘要]从未生育过,户籍信息中却显示自己是两个孩子的妈。这让家住铜川市王益区的张女士非常不解。民警调查后发现原是张女士的前夫冒用张女士的信息,给与现任女友所生的两个孩子办理出生登记手续所致。

  从未生育过,户籍信息中却显示自己是两个孩子的妈。这让家住铜川市王益区的张女士非常不解。民警调查后发现原是张女士的前夫冒用张女士的信息,给与现任女友所生的两个孩子办理出生登记手续所致。

  6月16日,铜川市民张女士到铜川市公安王益分局王家河派出所办理户口时发现,其在公安机关登记的户籍信息中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是张女士从未生育过,这是怎么回事?莫名其妙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张女士感到非常生气,便向王家河派出所报案。

  王家河派出所民警立案调查后得知,此案并非“乌龙”事件,而是张女士的前夫李某所为。原来,3年前,张女士与李某离婚,但户籍未及时迁出。尔后,李某与现任女友同居并先后生下两个孩子,由于他们并未办理结婚手续,因此无法给孩子办理出生证明手续、上户口,李某便想到了采用“张冠李戴”的办法,冒用前妻身份证为两个孩子办理了出生登记手续。

  目前,王家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李某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保障了原户口持有人的合法权利。并对对李某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户口业务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罚款处理。

  办案民警提醒,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处10日以下拘留;从事犯罪活动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华商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孟星辰 通讯员 姜伟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前夫 身份证 女子

上一篇:女子卖完毒鼠强没洗手 致39人吃面皮后中毒 下一篇:网传"横山有人抢小孩捅伤孩子母亲" 系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