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广州昔日私人会所多完成转型 高消费场所变米粉店

国内 信息时报 作者:刘军 2015-06-30 07:39:49
[摘要]桂林米粉餐厅将提供中餐  独立包房,最低消费八千,在白云山摩星岭游览区,原品云座餐厅原是达官贵人的私人会所。去年,该餐厅被发现定价偏高,且存在设置最低消费等问题,摩星岭管理处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

 广州昔日私人会所多完成转型:迎合平民化消费

  白云山慢点茶餐厅装修平实

广州昔日私人会所多完成转型:迎合平民化消费

  珠江公园内的会所已改造为书吧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穗纪宣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2014年初,广州市根据中央和广东省委的部署要求,制定出台《广州市“会所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要求各单位对私人会所进行清查摸底,全市共排查出10个设在公共资源中的“私人会所”。针对这些会所,在全面关停的基础上,实行转型、停业整顿或者收回处理。一年多过去,记者近日随市纪委一行,实地走访几处“私人会所”发现,原先设置消费门槛,大门紧锁,只为少数人服务的“私人会所”已大部分整改成了平民化的消费场所,旧时王谢堂前“宴”,现今也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明珠楼游览区唐韵茶庄

  “一盅两件只需25元/人”

  唐韵茶庄原来以经营茶艺为主,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经营点存在违规内部接待等问题,明珠楼管理处对其发出整改通知书。目前,该餐厅已基本整改完毕,并改名为“慢点茶餐厅”。

  “一盅两件,只需25元/人!”6月11日,记者在该餐厅门口看到两个宣传易拉宝,平民化的“卖点”很抢眼。据了解,该茶餐厅走大众消费路线,不设消费门槛,主要出品各种点心、简餐和茶艺,不设VIP包房,茶艺为48元到98元不等,可供4人享用。明珠楼游览区管理处副主任姚勇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加各类大众化消费品种,完善茶餐厅各项服务设施。

  珠江公园木结构建筑

  由高价酒吧改造成“书吧”

  珠江公园木结构建筑位于公园深处,于2012年初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对外招租,承租方为广州市汇立酒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红酒销售。2013年11月,公园收到了市民群众投诉,反映该经营点红酒价格昂贵,动辄上千,且经常不对公众开放,只为少数人服务。同年12月,公园管理处对该经营点发出整改通知书。

  今年6月1日,该经营点重新开放,经营项目为大众化书吧。店内准备了大量书籍供市民游客免费阅览,同时还供应饮品,咖啡奶茶不过二三十元。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前来此处阅读及喝茶。

  白云山摩星岭景区望景茶座

  桂林米粉餐厅将提供中餐

  独立包房,最低消费八千,在白云山摩星岭游览区,原品云座餐厅原是达官贵人的私人会所。

  去年,该餐厅被发现定价偏高,且存在设置最低消费等问题,摩星岭管理处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

  今年2月初,原经营者因经营不善等原因提前终止合同。管理处于是将其定位为大众化消费的快餐茶座,并向社会组织公开招标。3月19日,该项目由越秀区金联桂林米粉店中标。

  经过精心筹备,该餐厅于5月1日对外试业,一碗桂林米粉售价为26元和28元两种价格。本月初,该米粉店还推出了中餐食谱,包括凉拌小吃、滋补汤品、川湘菜、家常菜等。

  云溪生态公园二期绿道驿站

  便民小卖部茶水仅十多元

  云溪生态公园位于白云山西麓,由果香园、叠水园、观荷园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叠水园一年多以前还是“私人会所”,两道铁门紧锁,外人不得入内。

  经整改后,该场地已于今年元旦免费开放。随后,白云山荷依岭管理处对两边小路道路和绿化进行了修整,对原有水池进行补漏并种植水生植物,并安放了便民石凳、便民厕所、垃圾桶等服务设施,同时在原驿站处增设了便民小卖部。如今,叠水园变身成了平民化的休息场所。6月11日早上,记者来到此处发现,小卖部出售甜品和各种茶水,价格最贵的也不过15元。

  “这里环境好,东西也不贵!”价格平民,自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叹茶”。

  广州十大公园

  会所整改情况

  1.白云山明珠楼景区内建筑

  改造为面向广大市民游客的茶餐厅等餐饮服务。

  2.白云山摩星岭景区品云座餐厅

  改造为面向广大市民游客的茶餐厅等餐饮服务。

  3.麓湖聚芳园内建筑

  重新招租并将项目调整为面向广大市民游客的餐饮场所和公共自行车驿站。

  4.租赁合同未到期的白云湖公园内建筑物

  (注:租赁合同有效期至2018年6月底)

  与承租方协商终止租赁合同,由白云湖公园收回作为面向市民游客服务的场所。

  5.租赁合同未到期的磨碟沙公园茶室

  (注:租赁合同有效期至2017年8月底,业主单位为市水投集团)

  与承租方协商按照大众化原则进行整改,并在5月31日前办妥有关经营证照后开放。若到期未办妥有关经营证照,由业主单位收回,作为公园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面向市民游客服务。

  6.租赁合同未到期的珠江公园内木结构建筑

  (注:租赁合同有效期至2017年5月)

  按照与承租方协商达成调整为文化书吧的意见,于6月1日对外开放。租赁合同有效期到期后收回,改造为公园景点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7.租赁合同未到期的增城市联安水库管养区内某公司餐厅

  (注:租赁合同有效期至2015年12月底)

  停止餐厅经营,待租赁合同有效期到期后收回,作为水库管养区业务用房。

  8.琶洲建设工程指挥部。

  拆除主体建筑物并复绿,已建成的部分道路和硬地作为临时公共设施。

  9.番禺区QQ农庄建筑物

  已于去年11月全部拆除,目前地面已复绿。

  10.云溪公园驿站

  已收回并改造为公园配套小卖部,于4月1日对外开放,服务游客。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私人会所 租赁合同 中餐食谱 平民 市民游客 书吧 承租方 木结构建筑 茶餐厅 摩星岭

上一篇:习近平重要讲话:坚决防止破窗效应 如何防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