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管执法市民拍照被拖拽 称担心上网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1 04:52:16 编辑:蔡勋 作者:赵国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城管1.jpg

  6月30日上午11时许,在新城区城管执法局六中队办公室,对于小李手腕和脖子上的指甲印抓痕,田队长(右)称当时没有发生打斗。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赵国强 文

  昨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一位女士发生争执,市民李先生看到后打算用手机拍照监督城管执法,被城管人员阻止并要求删除相关照片,过程中发生拉拽撕扯。

  事后市民报警、城管道歉,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但似乎还有些道理没有说透。为此,除两位当事人外,华商报还邀请4位市民、4位城管、2位律师就此事发表看法。这些观点可能看似针锋相对,但都是城市生活参与者的真诚表达,也许在这些争论和热议中,我们的城市将更美好。

    城管相关》》网络低俗语言黑榜发布 官员城管成互联网"黑五类"

  当事人说

  拍照市民:我就是要拍他们的执法过程 监督他们的执法行为

  西安市新城区城管局六中队的办公地点,在长乐路丹尼尔文体城附近一栋二层楼房的二楼。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张先生路过此处时看到,该办公区走廊上,一名城管执法人员与一位妇女发生争执,一名小伙掏出手机打算拍下这一幕,不料城管执法人员转而冲上去阻止他拍照。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事发地见到了拍照的小伙李先生,李先生脖子、左手手腕处有红色伤痕。

  “我就是要拍他们的执法过程,监督他们的执法行为。”李先生说,他是丹尼尔文体城的工作人员,上午9时许,他在距离该城管执法办公室约50米远的地方听到激烈的争吵声,随后发现一名中年女子站在城管办公区走廊上,一名城管工作人员从办公室冲了出来,正要靠近中年女子。看到这一幕,李先生掏出手机,打算拍摄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李先生说,他刚举起手机,就被该工作人员看到,对方当即冲他跑过来,一边大声呵斥“不准拍”,一边拉拽他,还用手掐住了他的脖子。随后,又赶来三四名城管人员,一起将他拽到了办公楼下。争执中,他戴在手腕上的手表脱落,颈部和手腕留下伤痕。担心冲突升级,他拨打110报警。随后,在民警的调解下,城管人员向他赔礼道歉。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 城管人员 打人 手机拍照 城管打人 西安市城管执法人员十个不准 行政相对人 国家秘密 监督权 中年女子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