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最美瀛湖”陕西省第四届青少年数字影像大赛启动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5-07-01 14:55:22
[摘要]“最美瀛湖”陕西省第四届青少年数字影像大赛暨微电影、摄影、征文大赛活动,在风光秀美的安康瀛湖翠屏岛举行启动活动。

  6月22日正值端午佳节,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高教工委联合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最美瀛湖”陕西省第四届青少年数字影像大赛暨微电影、摄影、征文大赛活动,在风光秀美的安康瀛湖翠屏岛举行启动活动。

  陕西省青少年数字影像大赛自2012年由团省委联合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以来,经过三届赛事的成功举行,影响力、参与度、作品质量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同时也得到了陕西中小学、高校以及众多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年轻影像新人和作品。今年举行的“最美瀛湖”陕西省第四届青少年数字影像大赛,在今天正式启动之后将举办丰富的主题活动,6月到10月,将举办微电影小演员选拔及拍摄活动;7月——8月将在瀛湖举办夏令营(小记者、国学、微电影)系列采风活动;6月——9月将举办“最美瀛湖”陕西省第四届青少年数字影像大赛微电影、摄影、征文大赛活动;9月——12月,将举行“最美瀛湖”第四届青少年数字影像大赛高校巡展活动;6月至12月,大赛组委会还将举行数次影像爱好者沙龙活动。

  本次大赛从即日启动并开始征稿,到9月15日12时为作品征集时间;9月中旬到9月30日将进行网络投票评选;10月初,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名,评选出题材类和技术类优秀作品奖20个,以及评选出特等奖最佳影片大奖和最佳创意大奖2名,届时,将进行隆重的颁奖活动。

  陕西省团委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影像大赛落户安康瀛湖,正是考虑到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景区湖泊幽美、水质纯净,水上陆生物种丰富多样,湖岛两种景观交相辉映,更有许多汉江古典传说流传于此,可以说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微电影、摄影及文字创作的绝佳场所。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陕西省共青团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继续秉承“新媒体、新文化、新青年、新风尚”的活动理念,陕文投安文旅公司作为本届影像大赛的承办方,希望运用文化、时尚、艺术的手段吸引和凝聚青少年,引发他们的独立探索与积极尝试;希望广大青少借助影像作品这种形式将自己对于社会的观察,对于校园的感情、以及自身成长感悟浓缩于镜头和纸端,在瀛湖这样自由和随行的湖滨美地,尽情去表达自己的个性化视角和独特创意。

  据悉,今年的活动将持续到10月28日,横跨4个月,活动期间,大赛组委会将组织陕西省青少年朋友赴瀛湖采风,并举行“最美瀛湖”微电影、摄影、征文大赛。在即将到来的暑假,瀛湖景区还将联合多家教育机构举办包括小记者、国学、微电影等主题夏令营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会有青少年人群的走进瀛湖,发掘出这一片灵秀之地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生态之美,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第四届 青少年 影像 数字

上一篇:“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陕西高校:提升学生艺术修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