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围绕一带一路 凸现四大亮点

关注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5-07-01 16:30:26
[摘要](记者 梁璠)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2015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下旬在我市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举办时间为9月23日至26日,各项会议活动安排在凯宾斯基、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陕西宾馆、香格里拉等酒店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梁璠)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2015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下旬在我市举办。相比往届,本届论坛凸现4个“首次”成为新亮点。

  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举办时间为9月23日至26日,各项会议活动安排在凯宾斯基、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陕西宾馆、香格里拉等酒店举行。

  论坛整体内容架构沿用往届的“1+N”模式,“1”即开幕式暨全体大会,由外交部指导,相关国家部委、国际组织共同牵头主办,论坛秘书处具体组织实施,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政策沟通开展战略对话。“N”即论坛框架下的各类会议、展览及交流活动。经初步统计,本届论坛共计举办30余项50余场次会议活动,参会代表人数约2000人。

  相比往届,本届论坛内容有4个新亮点:首次纳入国家层面统筹管理,实现了论坛机制化建设的新突破;首次采取论坛与展览虚实结合的办会模式,实现了论坛务实发展的新突破。今年在论坛框架下新增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将进一步完善论坛战略对话、投资洽谈、贸易展览和人文交流的平台功能,确立了论坛与展览融合发展的举办模式;首次动员全市各单位利用论坛平台策划举办活动,实现了论坛服务西安发展的新突破;首次吸引国外政府机构在论坛框架下举办活动,实现了论坛国际化的新突破。今年俄罗斯工贸部提出在论坛框架下举办俄罗斯分论坛,俄方拟派出110人的代表团举办5场活动,是近年来俄罗斯在华举办的最大规模官方推介活动,将大幅提升论坛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战略对话 机制化 陕西宾馆 外交部 我市 欧亚 上合 新突破 融合发展 经济论坛

上一篇:党的阳光沃土,滋养奋斗良种(1/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