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开政务网站纠错平台 灞桥区门户网站被点名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7-02 04:25:53
[摘要]近年来,各地政府部门的门户网站频现“僵尸网站”;有的政务网站开通互动平台,但常会刊登“万能回复”,让不少网友很无奈。

u=3024054180,2554642435&fm=21&gp=0.jpg

图片来自互联网 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近年来,各地政府部门的门户网站频现“僵尸网站”;有的政务网站开通互动平台,但常会刊登“万能回复”,让不少网友很无奈。昨晚,陕西省政府网站纠错平台正式上线,邀请广大网友对我省各级政府部门网站“挑刺”,同时首批通报了网友反映的十余起政务网站问题。

  华商报记者昨晚9时在陕西省政府门户网站注意到,其首页右侧“热点专题”下方开设了“陕西省政府网站纠错平台”栏目,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对全省3300个政府网站存在“四不”(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适用)问题的反映举报。

  平台设置了“网站纠错”、“政策文件”、“工作动态”、“普查问题解答”等子栏目,首页右上方设有“我要纠错”版块,供网友反映问题。

  “网站纠错”栏目显示了问题列表,后面有问题处理状态,多为“整改中”,实时跟踪反馈相关网站对网友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整改完毕才会显示“已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问题分布图”栏目,以直观的柱状图显示问题较多的市县网站和省直部门网站,督促相关网站及时处理问题。

  平台还公开了国家和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相关政策文件,及时交流全省各地各部门推进网站普查工作的经验做法。

  据省政府办公厅内部人士介绍,开通政府网站纠错平台的背景,是今年3月以来,国务院第一次全面展开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这次普查首先是摸家底,了解全国有多少政府类网站,其次要有效解决一些政府网站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四不”问题。对普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督促其整改,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关停,切实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

  经前期普查,我省目前共有3300个政府类网站,在普查中发现,不少网站“四不”问题较多,距国务院提出的网站合格条件还有一定差距。为及时发现和纠正全省政府网站的问题,增强政府网站建设效能,因此开通纠错平台公开督促。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僵尸 网上投诉 四不 政务公开 万能回复 网站纠错 睡眠 挑刺 严重错误 开刀 政策政务

上一篇:国测一队老队员曾参与我国首次成功测绘珠峰高程 下一篇:陕西降水结束 晴热天气降临近几日升温较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