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价值40万元QQ币被盗 电脑内有木马软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5-07-05 07:03:37
[摘要]西安市高新区的小王在家里经营网店,销售QQ币充值,这生意一做了4年,从未出过什么差错。

  小王经营多年QQ币网上充值业务。6月14日下午2时许,正在交易的小王突然发现,自己的多个QQ号密码被改。在随后几个小时,小王3991个QQ号被盗,其中价值40余万元的QQ币不翼而飞。

  买9000余QQ号用来储存QQ币

  毕业后,西安市高新区的小王在家里经营网店,销售QQ币充值,这生意一做了4年,从未出过什么差错。

  “没有直接充值渠道,我相当于是二道贩子,我的网店充值模式,是以9折价格购入QQ币,再加价格售出赚一些差价。”小王说,“购入的QQ币存在多个QQ号中,为了安全起见,每个QQ号只存入最多上百数额的QQ币。”

  今年6月,小王从别处一次性购入9000余个QQ号,每个价格6元,用于储存QQ币。随后小王又将这9000多个号码或多或少充入了一些QQ币,“总共有60多万,还有很多QQ号没来得及充值呢。”小王说。

  50多万QQ币被盗价值40万元

  6月14日下午2时许,正在交易时,小王突然发现自己的部分储存QQ币的QQ号被盗。

  “我一共有9000多个QQ号,靠我一人之力根本无法阻止大规模QQ被盗。到了晚上,我的QQ号大量被盗,经过统计总共3991个,里面共有527236个QQ币不翼而飞。”小王说,“人民币价值40多万元。”

  大量QQ号被盗,小王估计自己是电脑中毒。

  “我使用杀毒软件给电脑杀毒,确实在电脑里发现了木马软件。”小王有些懊悔,“虽然自己经营的就是网络充值业务,可对于电脑安全方面还是疏忽了,以前总以为电脑中毒、QQ被盗离自己很远,可这次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且损失惨重。”

  警方已立案专家提醒每周杀毒

  小王已向公安高新分局创汇路派出所报案,警方已受理,正在立案调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副教授杨超说:“即便是普通老百姓也应在日常使用电脑中注意电脑安全防范。电脑一旦中毒,骗子可以轻松窃取用户的隐私数据,包括个人文件甚至通讯录;可以破坏用户的电脑正常功能或破坏数据。有的骗子误导用户访问恶意或假的网站,进一步盗取用户银行密码或钱财。”

  市民在日常使用电脑中应注意,不要轻易下载陌生人发送的可疑文件,不要打开邮件内的可疑链接,U盘使用时,不要双击打开,而要用右键单击后打开,不要浏览可疑或恶意的网站。

  此外,一定要在电脑中安装杀毒软件,设置杀毒软件的更新,每周进行杀毒扫描,每次使用U盘等移动设备时均要进行杀毒扫描。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QQ币 QQ号 被盗

上一篇:2.5厘米的水足以淹死孩子!安全过暑假注意这10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