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村民一铲子挖出汉代古墓 出土10件陶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7-05 18:15:21
[摘要]发现古墓的是眉县营头镇第二坡村村民孙师傅,他说,当天下午他正在距离第二坡村村委会10多米远的土壕挖土。


  取土时,挖掘机一铲子下去,挖出了一座青砖古墓。村民没有哄抢,而是及时向文物部门汇报。7月3日,眉县营头镇发现一座汉代古墓,出土10件陶器及铜镜铜碗等物。

  发现古墓的是眉县营头镇第二坡村村民孙师傅,他说,当天下午他正在距离第二坡村村委会10多米远的土壕挖土,挖掘机一铲子下去突然挖出了许多青砖。随后,他就发现了一座青砖古墓。

  考虑到可能是有文物价值的古墓,他立即告诉了正在值班的村委会领导。随后,村委会一边安排村民保护古墓,另一方面立即联系了营头派出所和眉县博物馆。

  随后,眉县博物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立即对这一古墓进行了抢救性发掘。并出土10件陶罐、陶灶等陪葬陶器,此外还有一面铜镜和一只铜碗。

  眉县博物馆副馆长汤洋说,根据陪葬品的器型和规格,目前初步确定这是一座汉代平民墓葬,在眉县本地比较常见,但村民对文物的保护意识值得肯定和学习。 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周六多部门出大招 调查显示约六成股民看涨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