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A股告急!央行证监会私募等纷纷出手拯救A股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5-07-05 07:28:09
[摘要]证券业协会也同时发了倡议书,号召“广大证券公司要比照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根据各公司情况做出相关行动。

A股保卫战

A股保卫战

  牛市告急!A股告急!

  尽管昨日周六,央行,证监会,上市公司,基金,私募,协会等纷纷出手,陆续加入拯救A股的行列。市场人士认为,救市已经上升到了国家高度。

  证监会要求1200亿周一11时到位

  昨日下午两点左右,证监会微博发布消息,证券业协会倡议各大券商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全国21家证券公司联合出资购买蓝筹股ETF,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也发布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行动倡议。

  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据了解,证监会要求券商的1200亿周一上午11时到位,开盘先由证金公司垫资入市。

  “由于时间仓促,只是先召集了21家券商,都以上市券商为主,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券商参与。”一家参加会议的证券公司董事长告诉媒体记者。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证券业协会也同时发了倡议书,号召“广大证券公司要比照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根据各公司情况做出相关行动。”

  25家公募基金:加快偏股型基金申报发行

  昨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又组织数十家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开会商讨救市方案。昨晚7时左右,该协会官网发布《25家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纪要坚信资本市场能健康稳定发展》。会议要点是,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为数千亿新增公募资金提供了投资良机。倡议并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与会公司将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另据媒体报道,保监会昨日也召开“救市会议”,但尚没见具体措施出台。

  IPO暂停发行专家预计下周千股涨停

  昨晚10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上交所网站公布了安记食品、读者传媒、思维列控等10家公司暂缓发行的公告;深交所刊登了万里石、三夫户外等18家公司暂缓发行公告。这28家公司公告称,因市场波动较大,出于审慎考虑,发行人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

  安记食品等公告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有的公司公布了申购资金解冻和退回时间。

  新浪财经一项有29986人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暂停新股IPO成为股民最期待的救市政策,占比24.0%,排名第一。严格控制大股东、高管违规减持以及降低印花税分别位列股民最期待救市政策第二、第三名。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暂缓发行新股非常有利于市场稳定,管理层还是采纳了调节发行节奏的建议,这是救市的很重要条件之一。任何国家任何市场出现大幅波动都要救市,救市是正确也是必要的,并不是市场化倒退。我非常坚定地认为,只要国家要救市,只要出台足够的救市措施,总能够达到相应效果。

  针对IPO发行暂停,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目前的市场在连续暴跌之后,市场买方力量严重不足,而且新股的连续发行让缺血现象十分严重,IPO暂停发行对于市场的反弹有很大的利好效应,下周起出现千股连续涨停是可以肯定的。”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救市 基金赎回 公募基金 A股 百姓民生 财经

上一篇:证监会减少ipo数量 证金公司将第三次增资扩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