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药监局抽验银杏叶药品 陕市场检出6品牌不合格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7-06 04:32:40
[摘要]近期,国家食药监局持续对银杏叶药品专项监督抽验,其中在我省检出6种品牌的不合格药品。银杏叶提取物有活血化淤通络等作用,银杏叶药品主要用于治疗心血管类疾病,有降压、降低胆固醇以及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痴呆症等有一定疗效,是老年人的常用药物。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近期,国家食药监局持续对银杏叶药品专项监督抽验,其中在我省检出6种品牌的不合格药品。省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公布的不合格的银杏叶药品,尽快向12331举报。

  银杏叶提取物有活血化淤通络等作用,银杏叶药品主要用于治疗心血管类疾病,有降压、降低胆固醇以及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痴呆症等有一定疗效,是老年人的常用药物。

  6月16日到6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北京、吉林、江苏、广东、四川、陕西等6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市场上销售的银杏叶片(含分散片)、银杏叶胶囊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抽样。已完成检验284批,其中检出不合格药品67批,占全部产品的23.6%,涉及24家药品生产企业,要求企业立即召回不合格批次,有关省食药监部门进一步监督企业落实召回措施,于7月10日前召回市场在售的全部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在我省市场检出的不合格药品为:银杏叶片,黑龙江天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银杏叶片,天津亚宝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银杏叶胶囊,芜湖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银杏叶片,武汉健民集团随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银杏叶分散片、银杏叶片,深圳海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银杏叶片,湖南华纳大药厂有限公司生产。

  省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如果在药店发现仍有上述产品销售,立即向12331举报。

    银杏叶药品备受关注正是因为这个细分市场最近问题频频,具体情况请翻页查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银杏叶片 药监局 银杏叶胶囊 分散片 我省 亚宝药业 疗效 国家食品药品 抽验 降低胆固醇 医疗

上一篇:陕今起天气转好 未来几天闷热持续注意防暑热湿邪 下一篇:网上录取昨开始 陕公布高考招生录取信访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