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生志愿遭恶意篡改 提前批被改为一所二本院校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07-06 08:46:23
[摘要]7月3日,周口市公安机关侦破了一起高考考生志愿信息被篡改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一考生赵某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考生志愿遭恶意篡改 提前批被改为一所二本院校

考生志愿遭恶意篡改

  7月3日,周口市公安机关侦破了一起高考考生志愿信息被篡改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一考生赵某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6月27日凌晨,周口市考生杨某收到短信,称自己当初填写的高考志愿已修改成功,杨某登陆志愿填报系统后发现,原来填报的志愿信息已经被删除,并且提前批军事院校志愿被改为一所二本院校,“国家专项计划”也被填报并修改一次。发现异常之后,杨某赶紧报警。

  警方经过调查查明,恶意篡改杨某高考志愿信息的竟然是自己的同学赵某。原来赵某和杨某有点矛盾,于是在学校统计全班高考信息时,赵某看到了杨某高考填报志愿时的账号和密码。

  早已计划已久的赵某在6月27日,登陆“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输入杨某的相关信息,对他的志愿进行了修改,因为赵某的这一行为,造成了杨某无法修改本人原报志愿。

  因为修改信息并非杨某所做,因此个人并无责任,省招生办根据相关规定,决定为杨某增加一次保存志愿机会。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而赵某恶意篡改他人志愿的行为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志愿遭恶意篡改

上一篇:南京一满载渣土车侧翻压扁宝马致1死2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