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原17岁初中生充当内应抢同学苹果手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林 2015-07-06 19:23:59
[摘要]看着身边同学用高档手机,就想着自己为什么不能有,而后竟勾结校外认识的社会青年,提供信息让其起抢劫同学的手机。


  看着身边同学用高档手机,就想着自己为什么不能有,而后竟勾结校外认识的社会青年,提供信息让其起抢劫同学的手机。近日,咸阳三原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在校园周边、专抢学生高档手机的抢劫团伙,三人被抓获,一人网上追逃。

  今年3月,三原县警方连续接到多起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财物被抢,而大部分报警的受害者都是三原县池阳中学在校学生。“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在学校周边走访调查,发现受害者描述的这伙抢劫团伙体貌特征都很年轻,像是中学生模样。”三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苏涛称,随后经过民警缜密侦查,发现池阳中学初二学生祝某有犯罪嫌疑,“当时主要是有学生反映,祝某家境一般,但今年开始先后换了2部苹果手机,而且与祝某同班的一位被抢学生也反映,祝某曾用的一部苹果手机像是自己被抢的。”

  在确定祝某身份后,民警很快将其控制,经过问讯,17岁的初二学生祝某很快交代了自己因看到班上其他同学用高档苹果手机,心生羡慕,便伙同另外三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根据祝某的交代,民警随后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20岁的陈某以及19岁的田某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逃。”苏涛称,到案后经讯问,祝某等三人系小学同学相互熟识,从今年3月起,由在校上学的祝某充当“内应”,看到学校有学生用苹果手机,确定抢劫目标后,告诉辍学在家的陈某及田某等人,随后在校外伺机抢劫。

  “目前落实三人共作案5起,抢得苹果系列手机5部,涉案价值2万余元,所抢手机大都被卖掉,所得赃款也分掉挥霍。”据苏涛称,作为犯罪嫌疑人之一的祝某交代,其曾先后用过两部抢来的苹果手机,先用的一部抢来的苹果5手机,后来抢了一部苹果6之后,就将前面用的苹果5给转手卖掉了。目前,祝某、陈某、田某三人因涉嫌抢劫罪已经被警方刑拘,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某也被警方网上追逃,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华商记者 张林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内应 初中生 无间道 苹果

上一篇:170多三秦儿女抵达中条山祭奠陕军忠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