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银行卡被盗刷31笔 手机却没收到一条短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7-07 05:53:45
[摘要]7月3日,市民段女士的两张招商银行卡遭人盗刷,总计盗刷31笔,刷走资金1.8万元。然而她说,自己的手机一条短信验证码都没收到。(本文来源:华商报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网http : www . hsw . cn.

  7月3日,市民段女士的两张招商银行卡遭人盗刷,总计盗刷31笔,刷走资金1.8万元。然而她说,自己的手机一条短信验证码都没收到。

  运营商称,当天受害人手机产生20多元短信费;专家分析,收发的验证短信被劫持了。

  当事人讲述:

  盗刷31笔,没收到一条短信

  家住明德门的段女士说,7月4日下午1时许,中国银联95516给她打来电话,问她有没有一笔468元的消费,她说没有,对方告诉她:“赶紧刷一下手机,可能手机中病毒了。”

  下午2时,一朋友通过微信告诉她,给她转了账并发了短信,但她的手机并未收到短信。于是,她打开手机银行查询,这一查把她吓了一跳:自己的一张招商银行卡,7月3日被人盗刷了12笔资金,金额从199元到499元不等。她赶紧拨打110,并到明德门附近的招行营业网点查询,工作人员建议她到北大街开户行查询处理。

  下午5时许,她想起还有一张在招商银行的工资卡。用手机银行查询,发现7月3日也被人盗刷,总计19笔,数额从100元到10000元不等。其中1万元的那一笔,后来又返还到了她的账上。除这笔外,她的受损金额总计8000多元。

  而所有这么多笔交易发生时,和银行卡捆绑的手机,一条短信都没有收到。她打电话给运营商,工作人员查询后说,7月3日一天她的手机就产生了20多元的短信费用。也就是说,她的手机7月3日曾经发了数百条短信。但她查询手机短信记录,发现根本没有发出过短信。担心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她关闭了短信功能,并将手机刷了机。

  晚7时许,她到公安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报了案。

  银行提醒:

  发生这样的事一定要报案

  7月5日上午,在招商银行白沙路支行,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段女士。她把两张卡里的余额都取了出来,银行对两张卡的资金进行了冻结。银行打印的两张卡的交易明细表上,被段女士怀疑的交易多为“银联无卡自助消费”或“支付通在双向类商户的交易”。其中一张卡为12笔,另一张卡为17笔。段女士说,她通过手机银行查询发现,17笔的那一张少打了两笔交易,一笔是被盗刷100元左右的交易,再就是前面被盗刷的那一笔10000元又返了回来。

  段女士说,北大街网点办理的银行卡,一直在使用手机银行和一个第三方购物软件,以前还使用招行网页版缴过电话费;而工资卡6月份因为转账需要才开通了手机银行,平时很少用。对于两张卡上资金都被盗刷,她感到很不理解,“既然对方是为了弄钱,为什么刷走了10000元还会退回来?”她觉得,自己的钱放在银行,银行就负有保护资金安全的责任。

  招行白沙路支行大厅主管田女士表示,这些资金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刷走的。用第三方平台支付,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银行也无法监管。只要用户注册使用了第三方支付平台,就可以按照第三方规定的验证方式,进行支付和划转,所以手机短信验证码非常重要。发生类似情况,一定要到公安部门报案,将报案的书面回执材料交给银行,银行就可据此向相关第三方申请资金冻结,并进行资金流向查询,尽力挽回或减少客户损失。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银行 银行卡密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手机短信 盗刷 第三方支付 被盗 招行 报案 查询手机 百姓民生

上一篇:为还拉鱼钱西安男子找"债主"17年 欠1600还3000 下一篇:西安28项市政维护工程暑期施工 来看你家附近有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