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干爹”骗23岁女孩进传销窝 终获刑10个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07-07 13:31:26
[摘要]“干爹”邀请来西安创业, 23岁的四川女孩徐某飞到了西安。徐某的母亲曾女士说, 7月28日前后,女儿说在西安开建材店的干爹要转一个铺面给她创业,邀请她到西安看看。

  “干爹”邀请来西安创业,23岁的四川女孩徐某飞到了西安。然而,她一度失联25天,亲友无奈网上求助。近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将徐某骗到传销窝点的“干爹”赵某因非法拘禁罪被西安市雁塔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干爹”邀请来西安 四川女孩失联25天

  去年8月29日,有网友在网上求助称:表妹徐某于8月4日从成都去西安后,便杳无音讯,希望网友帮助寻找。 徐某的母亲曾女士说,7月28日前后,女儿说在西安开建材店的干爹要转一个铺面给她创业,邀请她到西安看看。所谓的“干爹”是徐某几年前认识的一名男子。起初曾女士并不同意,但经不住女儿软磨硬泡,最终,女儿乘8月4日晚9时的飞机飞到西安。

  一到西安,徐某就给母亲打电话报了平安。8月5日,曾女士陆续给女儿打了几个电话,都显示关机,直到下午6时,女儿才打来电话,说手机出了故障,她在西安一切都好,让母亲不要担心,说完就挂了。此后,徐某手机又关机了。曾女士说,女儿关机后他们就向咸阳机场警方报了警,但不久又接到了女儿电话,直到后来女儿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她才去四川富顺县公安局报警。西安警方帮助调出了徐某在机场时的监控,接机的为一男一女。

  女孩被骗进传销窝 担心安危痛哭

  徐某的去向受到众多网友关注。直到发帖求助的第二天晚上,徐某才有消息了。远在四川的曾女士接到女儿电话,女儿说被骗到传销组织,正在回家途中。

  去年8月31日,西安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在公安高新、雁塔分局配合下,9月1日凌晨,在城西双旗寨村,将诱骗徐某到西安参加传销组织的“干爹”——33岁的四川德阳男子赵某抓获并刑拘,捣毁该传销窝点,抓获其他传销人员9人。

  脱离传销窝的徐某说,她和赵某认识几年了。听“干爹”说了做生意一事后,没工作的她抱着来看看和玩的心态,到了西安。“他们把我带到一个没有装修的房子里,房子里还有几个人,我都不认识。”徐某说,对方不让她出门,把房门反锁,还把她手机骗走。

  “当时我感觉不安全就哭了……随后,我就在房子里待了几天,偶尔会有人来讲课,都是讲一些产品之类的内容。”徐某说自己没心思听课,每天都想回家。后来有女传销人员对她说,只要交钱,第二个月就能领工资。急于回家的徐某就将银行卡交给对方,对方在她卡上取了钱后将卡还给她。“之后几天他们还是不让我外出,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直到8月29日,突然有传销人员问徐某是否想回家,并将她送到火车站。

  看到新闻担心事闹大 派人送女孩去火车站

  赵某供述称,在去年7月份时,他和徐某QQ聊天时,得知其想做生意。“我见她条件比较好,想将她发展进来。”于是,赵某谎称自己在西安有个门面,让徐某来看看。

  8月5日凌晨,徐某被接到双旗寨村赵某的租住处。该传销组织发现徐某与家人不断电话联系,就有人收了她电话,天亮后才还给她,让给家人报平安。随后又收了手机并关机。

  之后的20余天,“我们通过各种方式限制她的人身自由,阻止她离开传销点并给她灌输我们的各种思想。”赵某所说的方式包括没收手机、言语恐吓、威胁、肢体阻止等。后来,赵听说徐某已交了2800元入会费,就打算让她继续发展下线,牟取更多利益。

  “8月29日,我看见网上的新闻称‘四川女孩西安找干爹失联20天’,知道新闻上所说的‘干爹’就是我,还看到照片上的人就是她。”担心事情闹大暴露传销组织,当晚赵某就让人带徐某去西安火车站,买了次日凌晨2时西安至成都的火车票,并把她送入检票口。“从8月5日凌晨她到我们的窝点到8月30日离开,她的行动都是被我们控制的,没有人身自由。”9月1日,赵某被抓获。

  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结伙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已构成非法拘禁罪。日前,华商报记者获悉,法院一审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0个月。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干爹 女孩

上一篇:安康13岁姐姐带着2岁弟弟看世界 仅有5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