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生志愿遭恶意篡改 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社会新闻 东北新闻网 2015-07-07 16:36:34
[摘要]今年的高考已经进入录取阶段,杭州萧山区多位考生反映,他们填报的高考志愿被人恶意篡改了

  回到篡改高考志愿的恶作剧上,起码可以从两个层面进行抽丝剥茧:其一,被篡改的志愿指向极明确——“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这不该仅仅成为被篡改志愿学生的心头之疑。即便如萧山区第二中等职业学校曹姓校长所言,“学校以前和义乌这个学校没有任何合作关系,并且学校管理部门没有与他们的任何接触。”学校抑或其管理部门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绝缘怕是挡不了投机钻营者与后者的来电,厘清了这层关系,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有必要站出来以正视听。

  其二,高考招生大学互撕,争抢生源不遗余力,连清华北大都加入了混战,招生乱象可见一斑。当然,相较于名校抢人才重质量,高职类院校恐怕更多的是抢生源增数量。因为现实的情况是,高职生源危机、大批专业的萎缩、报到率的锐减,都是高职院校心头的痛,而不断披露的生源买卖更是极大的佐证。高考甫一结束,一些专职任课老师甚至社会雇佣人员也跑学校、搞宣传、忙招生,而招生难催生的生源名额买卖,更是赤裸裸地摆到台面。此番再回头看看篡改志愿的主人公,恐怕不能靠一句无关紧要的“恶作剧”洗清招生掮客的疑惑吧?

  现在看来,如何纠偏成为教育主管部门的门前雪,能让学生循着真实意愿报考学校才是至关紧要之事。当然,不容回避的问题是恶作剧者与志愿学习是否存在关联或利益输送,倘若仅仅把恶作剧者抓获拘留,不给公众一个明白、清晰、可信赖交代的话,或许,这才是最大的“恶作剧”。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志愿遭恶意篡改

上一篇:宁波查获32吨"僵尸"木瓜 冰冻已超5年(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