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生志愿遭恶意篡改 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社会新闻 东北新闻网 2015-07-07 16:36:34
[摘要]今年的高考已经进入录取阶段,杭州萧山区多位考生反映,他们填报的高考志愿被人恶意篡改了

  今年的高考已经进入录取阶段,杭州萧山区多位考生反映,他们填报的高考志愿被人恶意篡改了。在萧山区第二中等职业学校一个班级里,有十多名学生发现自己的高考志愿都被改成了同一所学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目前警方已将作案者抓获,此人也是该校学生。

  恶意篡改他人高考志愿的作案者被抓获,事件似乎水落石出,静待法律惩处,但嫌疑人只言片语的供述交代却足以令人生疑。他交代,其是出于恶作剧之目的,盗用了俞某等人的账号、密码,登录系统对他们的高考志愿进行了修改,导致俞某等学生被非填报志愿的高校录取。

  作奸犯科只为恶作剧,着实有些不可思议。这类奇葩事不是没有,但搁到篡改他人志愿上,目的恐怕就不只恶作剧这般单纯了。表面上看,学生填报志愿使用统一的报名系统,而该系统的初始密码是全班统一的格式,学校和老师未尽到告知义务,学生没有在第一时间修改密码,客观上是给“恶作剧”的施展开了口子铺了路。但见缝插针、借机渔利式的恶作剧,其“恶”已然突破法律底线,也就有必要把这只“萝卜”往外拔一拔,看看到底能带出多少泥。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志愿遭恶意篡改

上一篇:宁波查获32吨"僵尸"木瓜 冰冻已超5年(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