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广发证券:从保护投资者利益出发来发展两融业务

关注 证券时报 2015-07-07 16:41:51
[摘要]孙树明表示,证券行业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参与联合公告是对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首先,中国经济处在转型时期,经济发展新常态意味着我国经济增速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发展动力从要素增长转向创新驱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6日讯

  就券商两融当前的情况,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发证券两融业务总体平稳,投资者强制平仓的比例很小,未来将根据证监会政策,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来调整两融的客户规则。

  孙树明指出,新出台的两融新规建立了逆周期调节机制,完善了风险防范措施,优化了业务运行机制,有利于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健康发展。在具体操作层面,券商需要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意识到“伤害客户最终伤害的是券商自己”,要让客户认识到风险,以及知晓“风险和收益”是对称的投资理念,同时,券商也应防范自身风险,严格执行两融规则。

  近日,21券商发表联合公告,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广发证券作为参与机构之一,也已于6日将相关出资划至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指定专户。

  孙树明表示,证券行业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参与联合公告是对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孙树明对未来5-10年资本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他表示这将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

  他指出,首先,中国经济处在转型时期,经济发展新常态意味着我国经济增速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发展动力从要素增长转向创新驱动。这为改善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和环境,为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提供难得的历史机遇。

  第二,扩大直接融资比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特别是发展直接融资的股权市场是非常重要的,资本市场在这个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责任,这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极大空间。

  第三,资本市场在转型中发挥资源配置作用,居民资产配置向股权资产迁徙。无论是社会财富在居民家庭中的配置比例、资产证券化率,还是从全球财富配置的角度,对中国股票资产的配置仍然低配。从这个角度,资本市场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广发证券 资本市场 保护投资者 融资融券业务 证券行业 券商 发展动力 直接融资 时报网 资产证券化

上一篇:中国抗战应当得到客观公正的评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