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好消息!创业可申请最高10万元担保贷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洪伟 2015-07-07 18:15:27
[摘要]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0万元。

  7月6日,陕西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我省将推动建设创客空间、创客咖啡、创新工厂等新型众创空间。组建陕西省创业创新联盟,建立陕西众创空间样板。

  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0万元。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企业吸纳就业税收优惠的人员范围由失业一年以上人员调整为失业半年以上人员。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创办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的,可按规定享受税收减免政策。

  支持农民网上创业,大力发展“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整合创建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2020年前,新建20个省级农民工回乡创业示范县。

  鼓励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离岗创业。省级每年评选一批“创业明星”,并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国家表彰的创业型城市和创建成功的省级创业型城市,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

  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企业接收高校毕业生见习且留用率不低于50%的,按留用人数对企业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建立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招聘信息要在公共网站和媒体向社会公开。

  完善失业登记办法。将《就业失业登记证》调整为《就业创业证》,免费发放。推行就业社保“一卡通”,方便群众。

  对主动吸纳失业人员,并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每安置一人给予1000元的安置补贴。

  对实现就业或创业收入尚不稳定,且已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城市的可按原政策给予6个月的最低生活保障,农村的给予12个月的最低生活保障。

  华商记者 孙洪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好消息 万元 刑事案件 政策政务

上一篇:90号汽油降价7分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两三块 下一篇:怎么向纪委信访举报?西安市纪委回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