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新河大桥主体完工 渭河治理工程节点全贯通

政企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5-07-08 17:50:39
[摘要]经过近10天日夜施工,横跨新河入渭口的新河大桥于7月6日晚主体完工,成为渭河综合治理工程最后一个贯通的节点路段,标志着渭河右岸沣西新城段堤顶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经过近10天日夜施工,横跨新河入渭口的新河大桥于7月6日晚主体完工,成为渭河综合治理工程最后一个贯通的节点路段,标志着渭河右岸沣西新城段堤顶道路具备通车条件。工程全部验收之后,将正式通车。

  新河大桥长139米,宽26米,设计为双车道。目前,渭河堤顶路自行车道彩色沥青、人行道面层及新河大桥铺装正在施工中。下一步,将加快咸阳湖二期及渭河滩面整治工程建设,让沣西人尽快享受到渭河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设成果。

  渭河综合治理工程是陕西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自接到建设任务起,多部门协同工作,克服资金紧张、征地拆迁面积大、线路长、工期紧等困难,特别是今年雨水较多的不利影响,顺利完成了省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其中,2013年年底,完成上、下游10公里堤防填筑工程;2014年年底,完成了中游咸阳湖段5.2公里堤防填筑及上、下游段11.3公里路基工程;2015年6月底,完成了全线16.5公里的渭河堤顶路路面硬化工程。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新河 节点 大桥 主体

上一篇:《人民日报》关注浐灞践行生态文明、助力丝路发展 下一篇:阎良推广生物防治 林木挂上了“保护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