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中国好网民 > 正文

争做“中国好网民” 千名师生共上网络安全课(1/3)

中国好网民 未来网 作者:尹思远周文成 2015-07-09 21:09:35
[摘要]有这样一个人,奔走在全国各地,向学生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非常赞赏,他说,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网络是信息交流的载体和平台。

未来网衡水7月9日电(记者 尹思远 周文成)有这样一个人,奔走在全国各地,向学生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有些孩子尊称他为关老师,有些孩子则亲切地称呼他为“关爸爸”。今天,不畏酷暑的关老师风尘仆仆来到了衡水中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义务宣讲员关国相在衡水中学给学生上课。 未来网记者 周文成摄

  8日下午4点,关老师走上了衡水中学博雅馆的讲台,以一个互动问答展开了当天的活动。关老师提问:“电脑上有C盘D盘,为啥没有A盘B盘呢?”关老师请前排手拿“高考古诗必备手册”的高二599班焦宇剑同学回答,这么冷门的知识并没有难到他,他起身答道:“因为A盘B盘是软盘,现在电脑都已经没有软盘驱动器了,所以就空缺了。”关老师接着又提出一个问题:电脑上的键盘排列顺序为啥是乱序,不是按照字母表顺序排列的呢?坐在后排的高二609班蔡九川同学举手回答:“因为最早的打字机需要减缓大家的打字速度,避免打字机键盘损坏,所以改变了字母排列顺序,电脑键盘沿用了打字机键盘的排列顺序。”   在几个互动问答后,关老师正式开始了今天的活动,“同学们,你们上网么?你们有过被骗的经历吗?”话音刚落,很多同学都表示自己上网过程中有许多“惨痛的经历”。有同学表示自己游戏账号就被盗过,损失超过百元。   “有一次我同学下载了很多软件,结果电脑中毒了,幸亏安装了杀毒软件,进行了杀毒,不然系统就崩溃了。”高二年级的催天瑞同学面对网络威胁至今仍心有余悸。“从小我就是个超级英雄迷,尤其喜欢钢铁侠。不久前,我的浏览器上突然弹出了一个弹窗,要求我下载特定的播放器才能观看最新的钢铁侠电影。点开后发现根本看不了,后来发现银行卡被盗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衡水中学 钓鱼网站 游戏账号 师生 网络安全课

上一篇:“互联网+精神文明”等于“中国好网民” 下一篇:争做“四有”中国好网民是这个时代的共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