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驾被吊销驾照 男子“顺手牵羊”邻居摩托车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邵思翊 周德峰 2015-07-10 04:15:00
[摘要]家有两套房,生活富裕优越的他居然顺手牵羊邻居的摩托车。”  半个多月前,浙江杭州余杭警方接到一起摩托车被盗报警,报警人是星桥派出所辖区内的某小区业主,刘先生。

  中新网杭州7月9日电(邵思翊 周德峰)家有两套房,生活富裕优越的他居然顺手牵羊邻居的摩托车。问及原因,也是让人哭笑不得,因酒驾被吊销了驾照,一直想有辆摩托车。看邻居停在楼下的摩托车没拔钥匙,便骑上就走。他说,“不拿白不拿,省得自己买了。”

  半个多月前,浙江杭州余杭警方接到一起摩托车被盗报警,报警人是星桥派出所辖区内的某小区业主,刘先生。原来,刘先生停在小区楼下的一辆摩托车被盗了。“就中午一会功夫,我上楼半个事情,这车就不见了。”刘先生说,他这辆车要毛五千块钱。

  到底是谁偷了刘先生的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调取了案发地时间段的监控。经查看,当天,有一名头戴黑头盔,身着蓝色雨披,脚上蹬着一双红鞋子的可疑男子骑着摩托从案发地出来,经刘先生辨认,监控显示的摩托车就是他被盗的那一辆。

  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男子一路先从藕花洲大街由西向东往临平方向,再转向09省道,沿着临丁路往杭州方向骑行。最后,拐进了杭州下城区某小区。

  民警火速赶至该小区,并在14幢边上的一个车棚里发现被盗的摩托车。民警决定,埋伏在摩托车边上,等嫌疑人开车的时候,来个守株待兔。可是,一连蹲守了两天,都不见有人来开车。

  由于事发时,男子全副武装,根本看不清正脸。如果他一直不来取摩托车,那偌大的小区,几百家住户,怎么找到这个偷车贼呢。

  就在案件陷入僵局之际,民警在小区监控里又发现了一个细节。当天,嫌疑人骑车进了小区,之后不过二十分钟,一个男子走了出来,脚上蹬着的是和嫌疑人一样的红鞋子。这两个人,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民警马上视频截图后,拿着男子的照片到了社区,经过邻里辨认,视频中的男子边上家住14幢3单元某室的盛某。

  然而,民警又了解到,这套房子虽是盛某的,但已被他租了出去,并不住在这里。那盛某怎么还在这个小区进进出出呢?经调查,原来,盛某的父亲也住该小区,就在边上的一幢。

  2015年7月1日14时许,民警在盛某父亲的住处,将正在睡午觉的盛某抓获。盛某,40岁,杭州本地人。让人不解的是,盛某在杭州有两套房,平日里生活可以说是衣食无忧。怎么就盯上了这辆摩托车呢?盛某说,自己去年因为酒驾被吊销了驾照,一直想买辆摩托车逮捕。6月16日当天,回到余杭星桥的住处时,发现楼下正好停着一辆,钥匙都没拔。“不拿白不拿”盛某一时鬼迷心窍,干了傻事。

  目前,该盛某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盛某 男子 摩托车 驾照 视频 嫌疑人 红鞋子 邻居 抓获

上一篇:湖北惊现蓝白色小龙虾 专家称属正常品种可食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