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四岁患癌女孩“嫁”给帅气男护士

国际博览 山西晚报 作者:山西晚报 2015-07-21 08:28:09
[摘要]穿上婚纱牵着白马王子的手走红毯,是每个女孩子从小的梦想。马特随即将此事告诉给医院领导,在征得同意之后,他很快回复说:“我们明天就举办一场婚礼。心满意足的艾比给了马特一个大大的拥抱,两人随即戴上糖戒指,放糖入口,让“婚事”板上钉钉。

四岁患癌女孩“嫁”给帅气男护士

  戴着糖戒指的艾比和马特

  穿上婚纱牵着白马王子的手走红毯,是每个女孩子从小的梦想。但是美国一位名叫艾比,来自纽约州阿尔伯尼的四岁小女孩,因为患上严重的血癌,将不久于人世。她心里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结一次婚。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艾比所在的医院为了达成她想要举办婚礼的梦想,特地安排她在16日与医院里最喜欢的男护士马特在儿童癌症病房里“完婚”,整个过程也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让人不禁潸然泪下。

  温馨婚礼视频感动了很多人

  在这段视频中,艾比穿着梦幻的白纱礼服,手上拿着捧花,在多位伴娘的陪伴下,走过浪漫的玫瑰花瓣路。虽然她有点害羞和紧张,但仍难掩开心兴奋之情。这场温馨的婚礼视频一上网,几小时内已被点阅百万次,感动了不少人。

  据悉,结婚的这个创意是由艾比的母亲想出的——她15日给护士马特发了一条短信,说艾比在医院所有的护士中,最喜欢的就是他,甚至想要“嫁给”他——四岁的艾比患有B细胞急性淋巴白血病,正在当地阿尔伯尼医疗中心接受治疗;马特则是中心的一名护士。

  马特随即将此事告诉给医院领导,在征得同意之后,他很快回复说:“我们明天就举办一场婚礼。”紧接着,医院从领导到医生再到护士,都为筹办“婚礼”忙了起来。

  “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这场婚礼于16日在医院举行。在众多医院工作人员的注视之下,身着婚纱的艾比在母亲的引导之下,走过铺着玫瑰花瓣的医院走廊,手捧各色鲜花走到身穿印有燕尾服图案上衣的马特身前。艾比有点害羞,但还是鼓起勇气说,你愿意娶我吗?马特单膝跪地,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我愿意”。心满意足的艾比给了马特一个大大的拥抱,两人随即戴上糖戒指,放糖入口,让“婚事”板上钉钉。此后,艾比坐进一辆充当婚车的玩具汽车,由马特推着进了一间屋子。里面已经准备好了一块“新婚”蛋糕,众人则纷纷合影留念。

  这场简短的“婚礼”也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两名医院工作人员为艾比当伴娘,而艾比手中的一束花则是当地一家花店免费赠送的。艾比的母亲在网上感谢了大家:“在生活中遇到这样一群人,我们很幸福。”艾比自己也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之后,不少人都对医院以及护士马特的行为大赞。还有不少网民表示,虽然年少的艾比或许还不懂什么是爱情,短暂的生命也不允许她谈一场真正的恋爱,但她纯真的笑脸,以及那温馨感人的一瞬间,将被许多人记得。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艾比 男护士 走红毯 婚礼 帅气

上一篇:越南防长被曝病逝 越军方称其肿瘤手术后正康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