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德国一名男护士多年前因工作无聊,故意给病人注射过量药物。男护士被控三重谋杀罪和双重谋杀未遂罪。

  德国《明镜》周刊14日报道称,德国一名男护士多年前因工作无聊,故意给病人注射过量药物。德国奥尔登堡地方法院11日开始审理此案。男护士被控三重谋杀罪和双重谋杀未遂罪,他还涉嫌杀害其他100余名病人。

  报道称,这名男护士今年37岁,化名尼尔斯。他于2002年12月至2005年6月间,在德国北部戴尔门霍斯特一家医院的加护病房工作。检控官在庭上揭露,该护士入职后,医院加护病房每年死亡人数超过100人,某款药物使用次数也显著上升,怀疑他可能共杀害逾百名病人。更令人吃惊的是,控方调查认为,尼尔斯向多名病人下毒手的原因竟然是感到工作无聊。为了解闷,他给病人注射过量心脏药物缓脉灵,导致其中3人死亡。

  2005年,尼尔斯在向一名病人下毒手时被另一名护士揭发,病人最后获救。在尼尔斯2005年6月离职后,该医院的死亡人数又回落到以前的水平,约为80人。该院医生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尼尔斯涉嫌杀害逾100名病人。

  2008年,尼尔斯于被判企图谋杀罪名成立,判刑7年半。案件将于本月18日继续审理。如果罪名成立,该男护士将面临终身监禁。

  (原标题:德国男护士故意为患者注射过量药物 杀害上百人)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上一篇:美媒:对ISIS开战恐将分散奥巴马的全球战略重心
下一篇:美国公民被朝鲜判处6年劳动教养 审讯时长9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