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双十一”败下的包裹有的还在路上,海淘一族又开始瞄准美国版“双十一”—“黑色星期五”。

美国迎

  “双十一”败下的包裹有的还在路上,海淘一族又开始瞄准美国版“双十一”—“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中国的11月28日~29日)。这一天,全美各大商家都会推出非常诱人的促销价格来售卖商品。

  过往,“黑五”在中国只是小众海淘玩家的血拼节日,随着跨境支付日益完善,越来越多人开始参与其中。

  现象

  多个电商比折扣拼服务

  27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日,亚马逊、天猫等B2C巨头纷纷推出了针对中国用户的“黑色星期五”专门频道。亚马逊中国日前宣布将在28日和29日两天,举行首届“海外购物节”,届时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折扣低至三折、来自100多个国际品牌的3.5万种商品。天猫国际宣布推出支付宝海外直购。此外,记者从进口电商走秀网方面了解到,“黑五”是个起点,作为欧美地区的传统销售旺季,各品牌的供应商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准备圣诞新年购物季的备货。

  支付便利来参战

  境外电商也大有靠支付便利打“渗透”战的趋势。27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方面了解到,目前,美国Amazon和eBay、日本乐天、Agoda、Booking等境外知名商户都可以使用银联卡。对于那些习惯了登录境外电商平台直接下单的海淘族来说,可持银联卡支付,同时还能享受到这些商户在“黑五”开展的促销活动。其中,一些电商还推出了银联卡专属优惠,对于国内持卡人来说,还能获得“折上折”。

  海淘战争刚刚发芽

  “黑色星期五的开启我们可以看到各类电商加入其中,其中有垂直电商洋码头、蜜淘网,平台电商如亚马逊、阿里巴巴等,跨境网购掀起了风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进口电商的竞争日趋激烈了,各种模式都在摸索中较量着,今年的黑色星期五预示着这场战争的萌芽,往后几天或许会规模更大。相比以前海淘需要到国外网站上购买,现在主流电商的加入让海淘更加便利。

  “‘双十一’过后,电商需要新的机会刺激销售,而‘黑五’是个很有趣的话题。”走秀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适逢年底圣诞促销季,对海淘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国内愈发庞大的中产阶级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使得优质海外商品的市场需求不断攀升,跨境电商发展前景可观。

编辑:雷晓娟

相关阅读

上一篇:美国一外科医生自称"耶稣转世" 被吊销医生资格证
下一篇:最后一页

  • 江西鄱阳湖现死亡风化江豚 江豚比大熊猫还少

    11月26日,在江西都昌县都昌镇张家塘村附近退水的鄱阳湖沙滩上看到,一条长约一米五,嘴里长牙的黑色江豚躺在了沙滩上。详细>>

  • 保安队长打死脚臭室友 行凶前曾喝酒庆祝升职

    保安队长徐某因嫌同宿舍的章某脚太臭,与其争执并引发斗殴,章某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徐某供称:“章某的脚实在太臭了,其他队员也跟我反映过,我是队长,需要有所作为。”  徐某回忆说,案发当晚,他与几位保安队员出外喝酒,庆祝自己升任队长。详细>>

  • 六旬小学老师课堂猥亵女童 老人:20年前就这德行

    11月24日,多名学生家长反映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学校科学课老师周某明多次猥亵儿童。25日下午,赫山区教育局等负责人组成的处理小组在八字哨镇政府内召开家长会。会上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犯罪嫌疑人情况并收集听取了家长的诉求。北京青年报记者得知,当地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认为,猥亵事实存在,已将周某明刑事拘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