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连续多日遭遇强对流天气 周末又是高温天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秦振 2015-07-23 08:31:16
[摘要]23日后,陕西多地的天气将回归稳定,温度进一步回升。预报显示, 2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东部、关中东部部分、陕南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南东部局地大雨。

\

  23日后,陕西多地的天气将回归稳定,温度进一步回升。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近段时间,陕西多地的天气表现出极不稳定的感觉,究其原因强对流天气过多,暖湿气流交汇频繁成为主因。据记者了解,预计此次频繁的强对流天气将于23日之后基本结束,未来两天陕西多地还将会有阵雨出现。

       对流性天气比往年推后 陕北成降水“主落区”

      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贺皓表示,往年对流性天气多发生于春夏之交的5月底到6月份,由于那时是季节转换时节,暖空气抬头但冷空气不甘心退出,往往两者相遇,形成雷雨、冰雹、大风等对流性天气,“但今年7月中旬以来,对流性天气多发确实有些气候异常了。”

      从7月14日下午开始,陕西大部地区由北至南由西向东出现了较强的对流性天气,并伴有大风雷电冰雹。

      20日下午至21日凌晨,全省多地出现雷雨、冰雹等强对流性天气,但主要有三个区域,一个位于延安地区南部富县到宜君一带,黄陵出现冰雹;另一个位于西南汉中地区略阳、洋县附近,狂风暴雨;第三个雷雨区在我市东部灞桥附近,有雷雨裹挟着冰雹,泾河气象观测站出现25米/秒东南大风。

      “这次的强对流天气分布比较广,基本全省都或多或少的有影响,但从分布的区域来看,还是陕北居多。”贺皓表示。

       23日后强对流天气将减弱 气温回升明显

      近两天,陕西省气象台几乎每天都会发布强对流天气的预报消息,但据贺皓介绍,这样的强对流天气,在23日之后将会转弱,全省多地的气温将会回升明显。

      预报显示,2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东部、关中东部部分、陕南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南东部局地大雨。2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南东部局地有阵雨。

      贺皓表示,从25日一直到28日,全省将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温度将会进一步回升。市民朋友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强对流天气 东南大风 对流性天气 局地 关中东部

上一篇:省政府公布一批人事任命 涉及10人任职试用期已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