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35年来因公牺牲民警400余人 伤残民警200余人

综合新闻 三秦网 作者:石喻涵 沈继军 2015-07-25 07:14:58
[摘要]7月24日下午,由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组织的全省第四届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在省公安厅开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杜航伟向夏令营授旗并发布开营令。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 沈继军 实习生谭巧灵)7月24日下午,由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组织的全省第四届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在省公安厅开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杜航伟向夏令营授旗并发布开营令。包括祝瑞江在内的全省29名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将赴东三省开展为期9天的参观学习活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9岁。这也是我省连续第四年组织全省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开展夏令营活动。
  这次的小营员中还包括了在抗洪抢险中为救助群众而英勇献身的紫阳县公安局焕古派出所教导员罗春明的儿子,以及面对失控货车奋力呼喊让群众脱离险境自己却被大货车碾压,被誉为的“最美警察”马彩凤的一双儿女等。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省1980年以来因公牺牲民警已有400余人,被地方民政部门评定为等级以上伤残民警200余人。为了进一步做好对全省公安民警的优抚工作,我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自2010年12月6日成立至今,已累计支出优抚、救助资金1344余万元,慰问英烈家属、伤残、大病特困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等2000余人次,发放因公牺牲抚恤金、因公伤残慰问金、大病特困救助金、英烈子女助学金等共计1300余万元。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因公 牺牲民警 1980年 我省 伤残

上一篇:陕煤业上半年预亏8-10亿元 去年同期净利8.25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